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南京一老太挂号就诊只为看看当医生的女儿

www.041799.com|时间:2017-04-01 09:54|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7865   

老人挂号就诊,只为看看当医生的女儿

通讯员 刘敏 程守勤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田阿姨患有高血压,是中大医院的老病号,经常在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陆静那里看病。3月30日上午,是陆静的专家门诊,田阿姨看完病开好药后,又急匆匆走进诊室,问起用药注意事项,当时陆静示意她先坐下等一等。

田阿姨一脸不解地问陆静,“前一个病人是你妈妈吗?给她开药,你给她带回去不就行了吗?还要她亲自来挂号?”陆静答:“是的,刚刚那位是我妈。我工作太忙了,虽然都在南京,但实在没时间回去看她。她这几天血压又飙高了,知道我周四上午专家门诊,就过来找我了。我妈太絮叨了,不好意思,耽误您的时间了。”

接着,陆静便询问起田阿姨的病情。“阿姨,您最近血压稳定吗?知道您脾气急,凡事不要太激动,这样血压也会跟着上去的。”陆静仔细指导田阿姨服用每一种药的注意事项,并嘱咐一些生活细节。

周三下午和周四上午,是陆静的专家门诊时间,这也成了她与妈妈固定的见面方式。“我妈妈有时候会这个时间挂我的号,平时工作比较忙,也能趁这个机会了解家里人的身体状况。但为了不影响工作,每次也说不上几句话。我知道,有时妈妈只是想我了来看看,还会给我带点吃的。”

当问起多久没回过家了,陆静有些惭愧,“好像上次回家还是过年吧,实在太忙了,还有很多病人需要我照顾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医生,南京,女儿,医生,南京,女儿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