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清明祭祖大会表彰好家庭

www.041799.com|时间:2017-04-01 09:44|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453   

杜玉全张颖岳依桐

再过几天,杨家的祭祖大会又将来临,这是杨家每年清明节最重要的一次活动,已举办了多年。其中有一项重要的环节必不可少,就是对好家庭进行表彰。“祭祖大会就是一个传承家训的好机会,我们举办祭祖大会的目的就是弘扬正气,弘扬家族美德。”54岁的杨君说。

康熙年间,杨氏一族迁往四川成都温江,三百余年来子孙已繁衍至6000多人,分布在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庞大的家族虽分支众多,但都谨遵“奉祖先、亲宗族、孝父母、尚节俭”的家训家规。

杨君是杨氏家族的第十七代,也是第五届宗族理事会的成员。“小时候,父亲就告诫我要勤俭节约,‘挣钱如针挑土,用钱如水冲沙’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我的女儿也受到我的影响。”杨君说,家训一直影响着家人。

“家训家规的传承也需要与时俱进,但核心是不能变的。”在家规传承上,杨君介绍,1999年,杨氏家族成立了宗族理事会,“第一届宗族理事会由一些家族里德高望重的老人组成,年龄都在70岁以上。现在,我们会让老中青三代人加入理事会,用新思想将家族发展得更好,顺应时代潮流。”

在传承中,一项不变的重要仪式便是从1999年开始的祭祖大会。据杨君介绍,会期选择在每年的清明节。今年祭祖大会的主题是“弘扬中华美德,传承百年家风,共建和谐家园”。届时,大会上还要表彰一批好儿子、好媳妇、好女儿、好女婿、好公婆、好岳父母、好妻子、好丈夫。“国家是由一个个小家组成的,我们发展好杨氏家族,也会影响周围的家族,让国家更加和谐。”杨君说,“每年祭祖大会至少有500人参加,最多时达到1000人。”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