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巿线上线下整合进一步扩张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9 08:26|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410   

电商巨头亚马逊6月16日宣布,将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全食超巿(Whole Foods Market),较6月15日全食超市收盘溢价27%,交易总额达到137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收购全食标志着亚马逊在线上线下整合扩张方面迈出巨大的一步。全食超市是美国最大的食品超市,旗下有456家门店,主要面向中高端消费人群,出售有机食物。全食超市的营收中有三分之二来自生鲜水果、蔬菜和肉食,而在其他大部分超市,生鲜食品收入只占四分之一。

16日美股开盘后,全食超市大涨29%,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亚马逊收涨2.4%。相比之下,全食超市的主要竞争对手股价纷纷重挫,零售巨头沃尔玛股价下跌4.7%,克罗格下跌近9%,塔吉特下跌5%。

目前亚马逊市值已高达4721亿美元,是沃尔玛市值的两倍以上,同时也超过了美国所有主要的上市实体零售商的市值总和。

在电商领域,亚马逊已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但有趣的是,在美国各大实体零售商纷纷裁员并缩减实体店数量时,亚马逊却开始转身“拥抱线下”,成立实体门店Amazon Go。Amazon Go倡导智能化购物,消费者无须排队等待结账,挑完商品就可以离开,随后在手机上进行支付。目前Amazon Go已在美国开始试点,并已经递交了进入欧洲和英国市场的申请,亚马逊计划未来的开店数量将超过2000家。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美元,美元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