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大头娃娃面具写实摄影展走进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

www.041799.com|时间:2017-03-29 15:12|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793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8日电(记者潘革平)中国民俗面具大头娃娃当代摄影作品展28日在位于布鲁塞尔的中国文化中心揭幕。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谭曙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肩负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举办大头娃娃当代摄影作品展是中心今年在这方面的具体行动。

“东波西波”的摄影创作始于2003年。早期作品中,两位艺术家尝试表达急剧变化中的中国以及在社会中寻找自我的个体。为了保持拍摄对象的匿名身份,两人在拍摄时曾使用了大量东方京剧脸谱、西方小丑等不同样式的彩妆。

2011年,“东波西波”在香港偶然发现大头娃娃面具商铺,萌发了让摄影对象戴上大头娃娃面具的想法。2015年,“东波西波”启动“大头娃娃在比利时”拍摄项目,他们邀请众多布鲁塞尔市民戴上大头娃娃面具,并拍摄他们的日常生活。把一个带有强烈东方文化气息的符号放置在西方人日常生活的背景中,这一别出心裁的项目很快引起轰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文化,文化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