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国开行13亿元贷款助力广西电力发展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29 11:10|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549   

新华社南宁8月28日专电(记者覃星星、李斌)今年1月至7月,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向广西区内电力项目发放贷款约13亿元,同比增长138.6%,支持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百色市配电网改造工程等项目建设。

广西“十三五”规划提出,要以节能优先、绿色低碳为导向,稳妥加快发展核电、优化提升发展火电、深度开发水电、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2020年电源装机容量要达到4700万千瓦。作为广西电力融资的主力银行,国开行大力支持广西电力发展,重点支持了一批示范性电力项目,助力缓解广西能源供应紧张状况,并推进能源多元清洁发展。

国电恭城燕子山风电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安装了33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95万千瓦,总投资4.5亿元。国开行广西分行通过中长期贷款、承兑汇票等方式为项目提供2.77亿元资金支持。该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并网发电,2016年上半年项目累计上网电量6314万千瓦时,为昔日偏远落后的瑶乡开启了“绿色能源”新生活。

截至7月底,国开行广西分行累计发放电力贷款837亿元,支持广西电网改造、农网升级及火电、水电、风电、防城港核电等一批电网和电源项目建设。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西,电力,广西,电力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