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上海率先“解绑”中学教材与配套磁带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29 10:19|责任编辑:安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2932   

【摘要】 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上海初中、高中教材与配套磁带“解绑”,这也是国内首次为教材与磁带“解绑”。中小学生英语课程配套音频采用卡式磁带,多数学生却将磁带弃之不用,直接从网上下载音频。

光明日报上海8月27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上海初中、高中教材与配套磁带“解绑”,这也是国内首次为教材与磁带“解绑”。中小学生英语课程配套音频采用卡式磁带,多数学生却将磁带弃之不用,直接从网上下载音频。卡式磁带被闲置,不仅造成大量浪费,也不符合环保理念。近几年,随着数字化进程,对磁带和教材捆绑销售质疑声渐起。上海市教委结合问卷调查结果,研究和制订了中小学教材配套音频资料升级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初中和高中率先试行学生用教材配套音频资料改用MP3数字音频文件下载方式配送,涉及学生群体约58万人。出于保护知识产权等多方因素的考虑,初高中外语教材采用“一品种一提取码”的技术措施,即在每个品种的外语教材封底均有本教材的提取码,学生和家长在下载时必须输入教材对应的提取码。考虑到音频下载高峰网络带宽压力和音频内容安全性都尚未形成有效经验,今年秋季小学教材仍继续分发磁带。不过,对明确不用磁带的学生,将由学校对所发磁带进行回收和循环使用。《光明日报》( 2016年08月28日 04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上海,上海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