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领克08正式上市售20.88-28.80万元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7 19:44|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0314   

9 月 8 日,领克 08 在北京正式上市,售价 20.88 - 28.80 万元。具体到 5 款车型的售价如下:

  • 120长续航Pro售价20.88万,
  • 120长续航Halo售价21.58万元,
  • 245超长续航Halo售价23.58万元,
  • 220四驱性能Halo售价26.18万元,
  • 时间限量版28.80万元。

作为领克汽车首款基于 CMA Evo 架构打造的首款新能源战略车型,领克 08 有着颇多亮点。例如领克最新的设计语言,行业领先的 Flyme Link 手车互联生态,EM-P超级增程电动方案等,展现出了十分全面且优异的产品实力。可见领克 08 作为领克转型新能源时代极其重要的产品,无论是在设计、动力、智能上都下了重本。

领克全新设计 颜值依然在线

作为都市对立美学进化后的首款量产车,领克 08 采用了概念车 The Next Day 的设计语言,由瑞典造型中心主导,将时尚、个性、运动和科技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既保证了品牌特有的设计元素带来的识别度,也有着新世代智能汽车应有的科技元素。

横贯前脸灯带拥有多重灯光效果,配合上官方称之为破晓之光的日行灯,展现出了很强的未来感。不过领克 08 最值得称赞的还是侧面,4,820 mm 的车身尺寸让它看起来十分修长,而且在设计上也偏向简洁,例如无边框的外后视镜、纯平侧窗、隐藏式门把手等。当然最吸引眼球的还是外后视镜立柱的设计,既起到标新立异的同时,也可以很好的隐藏摄像头等感知硬件。

但对于领克而言,外型设计好像一直都存在争议,相信 08 这套设计语言依旧会是如此。不过这种争议肯定不会延续到车内,领克 08 车内延续了一贯出色精致感的同时,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也更加出众。领克 08 车内以科技悬浮岛作为前舱设计核心,将 AR- HUD 和高音很好的融合在了其中。

另外作为一款为家庭打造的智能豪华中型 SUV,领克 08 也有着较为宽裕的车内空间,毕竟它的轴距已经达到了 2,848mm。领克宣称 08 的空间得房率达到71%,比肩头部豪华品牌 L 级加长车型。

基于此,领克 08 打造了享受平权的的空间体验,整车采用浅拥式 Nappa 高级皮质座椅,同时前排座椅均支持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且后排支持座椅按摩功能,真正做到了前后排舒适平权。更有同级独有前后四座按摩,同时配备百万豪车级哈曼卡顿 23 扬豪华音响,拥有 1600 瓦超大扬声器功率,7.1.4 声道,并且具备四种虚拟场馆模式。

首发 7 nm 量产芯片 智能不再是短板

在智能化上,领克这次喊出了比「遥遥领先还遥遥领先」的口号,他们的底气就是领克 08 上搭载的中国首款自研车规级 7 纳米量产芯片——「龍鷹一号」。这两颗芯片集成于安托拉 1000Pro 计算平台,NPU 算力高达 16 TOPS,各项处理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充分满足了座舱各种智能需求。

在此基础上,领克 08 首搭全新智能车机LYNK Flyme Auto,不仅系统运转「如旗舰手机般」丝滑,还实现了如然空调、一镜到底、小窗模式、智能导航栏等功能。不仅如此,领克 08 还首搭了行业领先的手机车机互联解决方案——Flyme Link,让用户可享受手车无感连接的丝滑体验,实现手机与车机应用的全面共享,以及软硬件的灵活调用,满足更加智能化和多样化的用户需求。

驾驶辅助方面此次依旧只是公布了硬件信息,领克 08 搭载的是华山二号智驾平台,配备两颗 A1000 行泊一体的芯片,总算力 116 TOPS。感知上一共有 5 个毫米波雷达,4 颗环视摄像头、6 颗全向感知摄像头、以及 12 颗超声波雷达,可以实现基于高精地图的高速导航辅助驾驶,不过需要等到后续 OTA 来开通。

全新 EM-P 混动方案 破百仅需 4.58 秒

作为领克面向智能混动的首款产品,08 在动力上也进行了创新,搭载了 EM-P 超级增程电动方案,是一套串并联的结构,支持三电机四驱构型,其中 P1 电机以发电为主,在急加速需求时也参与补扭,而 P3、P4 为主驱动电机结合发动机并联驱动,配合上 1.5T 四缸电混引擎增程,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可以达到 436 kW,综合扭矩 905 牛米,官方宣称 4.58 秒即可破百。

这套结构听着是不是跟银河 L7 的雷神混动有那么点相似,但其实在结构、电机布置以及功率上都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别看它们都是 3 档变速箱,但其实内部结构完全不一样,雷神混动的 3 档变速箱是行星齿轮的结构,而领克 08 则是平行轴的方案,我们也咨询了工程师,得到的回答是平行轴传动效率高,可以保证更好动力响应,也能兼顾燃油经济性。

至于没有采用插电混动更常见的 P2,而采用 P3 ,领克给出的理由是 P3 能对车轮直驱,传动效率会更高一些,而且可以布置更大功率的电机,保证在纯电状态下能获得更好的性能表现。这套系统的性能还是很强的,加上是 SUV,全力加速时体感会比较强烈。

至于在纯电能力上,领克 08 搭载了容量 39.6kWh 的三元锂电池包,CLTC 纯电续航 245 公里,这应该是目前混动车里纯电续航排名前列的了,快充功率可以做到 85 kW,并且可以支持3.3kW的外放电,露营用到的电磁炉这些,都可以满足。

写在最后

作为今年领克最重磅的产品,领克 08 的确展现出了极强且完善的产品力,因为在目前 20 万左右的插电混动车型,很少,又或者说没有哪个能做到像 08 这样面面俱到。领克 08 无论是在设计、精致感的营造,亦或者说是智能化还是动力层面都是这个价位的一线水准,而且不到 20 万的起步价,也让它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所以对于领克 08 而言,只要保证好后续的交付节奏,它很有希望成为领克品牌销量最高的产品,助力领克加速实现销量百万。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上市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