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试驾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卖点有些另辟蹊径了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7 17:57|责任编辑:夏冰|来源: 易车网   阅读量:17070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在外度假、旅行的学生们也要回归校园了。这就会带来一个小问题,经历过森林、草原、海滩等原生态清醒空气的“洗礼”后,还能不能接受都市钢铁丛林的废气“熏陶”?这时候,如果有一辆车能提供“森林座舱”,那是不是可以健康一些?今天,我就给大家推荐一款车——极狐阿尔法T森林版,在城市中也能享受到森林般的舒适和健康。

前脸看上去,阿尔法T森林版极为简洁,通过寥寥数笔的勾勒形成了极狐专属的X型设计,并向外逐渐延伸,突出“无边界”的质感。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彰显纯电车的身份。两侧的LED大灯采用了矩阵式光源,非常协调。

车身侧面,凌厉的腰线贯穿头尾,车顶采用悬浮式双拼色设计,搭配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行驶时能适当降低风阻,兼容时尚和实用。后排采用了隐私玻璃,车顶还有行李架和小鸭尾设计,也算贴心。轮毂也不含糊,20寸樱花状轮毂搭配邓禄普245宽胎,运动感加分。

车尾部的设计同样简约而不简单。贯穿式尾灯进一步提升了层次感,下方用黑色装饰件进行点缀,两侧导流孔则与车头首尾呼应,增强整车的整体感和运动感。

进入车内,可以感觉几乎被屏幕包围了,有种飞机驾驶舱的既视感。阿尔法T森林版拥有20.3英寸超宽4K中控大屏,与10.1英寸的辅助触控屏以及12.3英寸液晶仪表联动,实现出色的智能互联。还能通过手势识别、面部识别等多维识别功能,带来舒享的用车体验感。且支持无线CarPlay、HiCar手机互联映射,结合无线充电功能,充电、办公两不误。

空间方面,由于阿尔法T森林版的车身尺寸为4788x1940x1683mm,轴距为2915mm,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领先地位,后排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头部空间也相对巴适。

后备箱容积为462L,也领先同级,装下一家人的露营工具也毫不费力。

接下来就是最大亮点了,阿尔法T森林版配备了行业领先的PM2.5净化装置。仅需8分钟,车内PM2.5就可以从600降至15以下。其搭载的负氧离子发生器,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浓度瞬间可达100000个,此数值是西双版纳森林的3倍,北京的300倍。而且,阿尔法T森林版配备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首个中汽研认证的儿童优先绿色座舱,全车采用低VOC、低气味环保材料,傲视同级。

至于配置,阿尔法T森林版也较为贴心,只要不是乞丐版车型,就都配备燕飞利仕音响系统,区别只是扬声器的数量是8个和12个而已。且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能随时与家人赏星光璀璨。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也能视需求选择,让长途旅行不再疲乏。最高续航高达688km,能随性远行的渴望。175kW的最大功率和360N·m的最大扭矩能满足家庭的日常所需,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也是目前的主流标配。反正,极狐目前的技能树肯定点在了舒适方面。

试驾总结:

阿尔法T森林版在一众单电机纯电车中主打配置牌,且别出心裁推出“车内氧吧”这一健康概念。结合其18.58万元的起售价,定位也算明确。不过,想要达到这篇试驾报告里提到的效果,购车价格起码要上浮2万元或6万元。区别就是,前者是480km续航,后者则是688km续航。用户选车主要还是看用车环境和需求,如果仅仅上下班通勤兼接送娃,中配版的阿尔法T森林版也不失为合理的选择,毕竟其诸多优点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挺能打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