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啟赋产业基金叶颖:国内合成生物产业处于发展初期,投资聚焦四大板块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7 13:32|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565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申俊涵 实习生 冯雪 南京报道

啟赋产业基金叶颖:国内合成生物产业处于发展初期,投资聚焦四大板块

9月22日,第十三届创新资本年会·金鱼嘴论坛暨第六届创投责任投资论坛在南京举办。

本次论坛特别策划青年投资家夜话活动,邀请30多位来自政府引导基金、国资机构、市场化投资机构等的青年投资人GP与LP代表参与其中。青年投资人们在闭门会现场共议行业热点、交流投资经验、达成共识与合作。

会上,啟赋资本产业基金合伙人叶颖介绍了啟赋资本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在合成生物领域的投资心得体会。

据了解,啟赋资本成立于2013年10月,是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管理早期VC基金及产业基金为主。啟赋聚焦在数字经济和新材料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两大领域,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等细分领域形成竞争力。

“啟赋本身具有早期基因,目前,团队正在努力推进验证自身在产业投资方面的能力。”叶颖说。

叶颖在啟赋主要做合成生物方面的产业基金,她介绍称,在合成生物赛道,啟赋主要关注《“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里面提到的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替代和生物安全这四大板块。目前,啟赋已经在这四个板块中控股了两家公司。

“做产业基金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募、投、管、退’都是由团队独立完成。我们在募资时会考虑什么样的资金会更适合产业基金的发展,在投资时也是围绕产业去投资。”叶颖说。

合成生物行业在国内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企业发展也相对早期。能否找到合适的产业生态,然后去扶持企业的发展,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在投资进去以后,如何管理也会面临一些挑战。“因为在控股公司后,团队在日常运营和赋能上所需的参与程度,比做纯财务型投资时要多得多。包括如何找到更多资源扶持公司把业务本身发展起来、如何把公司变得更值钱等,这都需要投后管理的持续投入。”她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基金,国内,生物,投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