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1.5亿元成立新公司吉利加码功率半导体?

www.041799.com|时间:2023-10-07 19:35|责任编辑:白鸽|来源: 盖世汽车   阅读量:12609   

天眼查显示,近日,浙江晶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潘运滨,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制造、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集成电路设计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浙江晶能微电子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控股股东为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3.47%。

2022年,吉利孵化的功率半导体子公司晶能微电子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潘运滨,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聚焦于Si IGBT和SiC MOS的研制与创新。

2023年6月,晶能微电子宣布完成第二轮融资。老股东高榕资本领投,吉利资本、厦门建发、春山资本、清控招商、普华资本、中美绿色基金、固信控股、中和万方、湘潭产兴等机构跟投。早些时候,该公司披露拟与钱江摩托签署协议,投资1.23亿元收购后者持有的浙江益中封装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

成立时间虽短,但晶能微电子的融资速度和投资手笔受到业界关注,其中不乏有吉利对功率半导体的势在必得。此次子公司再度成立集成电路公司,或许也是吉利的再扩编动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公司,吉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