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推进收费清理改革 改善营商环境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4 17:12|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063   

本报讯 5月18日市财政局协调收费清理改革专题组成员单位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民政局等部门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

开展涉企收费调查工作。通过向百户企业发放缴费情况调查表,并集中走访一批重点企业,全面了解掌握我市涉企收费的结构、性质、依据、标准及其规模,重点解剖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特别是非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通过横向比较等方式,找到可消、可降、可并的空间及其依据,形成我市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清理改革方案。

学习借鉴外地收费清理改革经验做法。组织收费清理改革专题组成员单位去南方城市学习考察收费清理改革相关的经验做法,在全面贯彻国家政策法规基础上,充分借鉴外地收费清理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形成我市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办法。

开展三个论证。对26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集中征收可行性进行论证;对政府定价的10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可消、可降、可并进行论证;对社会团体收费是否合规性清理进行了全面论证。在充分论证基础上,形成相关改革实施方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环境,收费,改革,环境,收费,改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