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大连:105枚火箭弹升空助阵缓解旱情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24 17:09|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698   

久旱逢雨,我市从5月22日夜间开始至昨天上午普降中到大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4.9毫米。期间,我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时机,组织实施全地区人工增雨作业。根据辽宁省气象部门评估,这次人工增雨使得我市共增加降水0.51亿立方米。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局获悉的。

据悉,5月22日20点至昨天早上5点,瓦房店、普兰店、庄河、旅顺、金州、市区相继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05枚,燃烧碘化银焰条18根。截至昨天早上8点,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影响共同作用下,我市普降中到大雨,这次降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长海,为30毫米。

这次降雨及人工增雨对缓解当前旱情、提高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