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盖州蜂业协会助蜂农安度“秋繁”季

www.041799.com|时间:2014-09-11 23:03|责任编辑:yunfei|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5582   

  当前正是蜜蜂秋季繁育季节,秋繁主要培养越冬蜂,而越冬蜂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来年蜂农的经济效益。日前,盖州市蜂业协会召集近百名蜂农齐聚九寨镇,学习秋季蜜蜂病虫害防治技术,帮助蜂农安全度过蜜蜂秋繁期。

  盖州市蜂业协会成立于2002年,最初仅有会员13人,蜂箱100多个,现已发展会员126人,28000多箱蜜蜂。协会会员除每年由南到北追花采蜜外,还利用小蜜蜂为当地设施农业授粉,每年可为农民节省人工费近亿元。

  今年入秋后,盖州市九寨镇的蜂农陆续向蜂业协会反映,不知什么原因蜜蜂大批的死亡,蜂农为此很犯愁。九寨村76岁的蜂农杨乃昌养了256箱蜜蜂,去年的经济效益9万多元,今年天气干旱再加上蜜源植物花期短,蜜蜂开始大量死亡,收益减少了3万多元。杨乃昌告诉记者,现在他家的蜜蜂死亡数量接近50%,如果影响到冬天的大棚果树授粉,经济损失还会继续增加。

  在自家的院子里,杨乃昌从蜂箱里取出蜂脾,经大家共同诊断,大量蜜蜂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爬蜂病,属蜜蜂胃肠道疾病。建议蜂农使用诺氟沙星,一片对四斤糖浆,3或4天喂食一次,12天为一个疗程,能够有效缓解病情。

  蜂业协会副会长宋佳宁介绍,今年天气干旱,蜜蜂的繁育能力下降,蜂螨繁殖速度加快,也是导致蜜蜂死亡的原因之一。他建议蜂农给蜜蜂喂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同时注意蜂箱保暖、紧蜂脾,为越冬蜂做准备工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