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辽宁首次成功利用钴60对医用防护服进行灭菌

www.041799.com|时间:2020-02-16 12:11|责任编辑:如思|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8293   

2月15日,由省农科院下属企业辽宁钴源辐照中心消杀灭菌完毕的第一批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出库,准备交付生产企业。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次成功利用钴60对医用防护服进行灭菌。

疫情发生后,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紧缺,尽管企业加紧生产,但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消杀灭菌环节周期长,往往需要7天至14天。为满足一线医护人员的紧急需求,我省决定尝试用钴60给防护服灭菌,但全国行业内对钴60辐照消杀医用防护服没有任何可借鉴的经验,更没有相关实验数据。

辽宁钴源辐照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并连夜开展实验。经过一周多时间的反复实验,2月11日,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数据反馈,经过消杀的防护服物理性能指标符合国家标准。

省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辐照中心用钴60灭菌24小时能出50箱防护服,以后随着技术优化,数量还会增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辽宁,辽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