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九泰基金刘开运:再融资新政助力定增投资价值凸显

www.041799.com|时间:2020-02-16 11:50|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158   

2020年2月14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lt;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gt;的决定》《关于修改lt;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gt;的决定》《关于修改lt;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gt;的决定》(以下简称《再融资新政》),对再融资规则进行重要修订。

我们认为,再融资新政的出台,将显著改善上市公司融资环境、提升上市公司融资能力,进而改善上市公司尤其是中小盘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与未来增长预期。在价值和成长龙头估值较高、中小盘成长股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的背景下,定增投资将成为2020年不可多得的投资品种。成长股的春天已然来临。

一、再融资新政的主要变化:

再融资新政的其他要点:

1、放宽创业板再融资发行条件:

#8226;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

#8226;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

#8226;将创业板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由发行条件调整为信息披露要求。

2、政策执行的“新老划断”

再融资申请已经发行完毕的,适用修改之前的相关规则;所有在审或者已取得批文、尚未完成发行且批文仍在有效期内的,适用修改之后的新规则。

二、再融资新政对定增投资的影响

本次政策修订,在影响定增投资的四个关键维度均有的明显的正面影响,将显著改善定增投资收益预期。影响定增投资的核心投资要点及本次政策修订带来的影响主要包括:

三、当前定增投资的三大契机

再融资新政于2月14日正式开始实施,我们认为,当前布局定增投资具备三大契机。

1、政策性红利期。

我们认为,再融资新政执行伊始,定增市场资金供需将相对偏紧。由于过去3年定增融资市场出现大幅下降,当前积累了众多未发行项目,新政出台后,等待发行的再融资项目较多。截止到2月14日,未发行的竞价类定增项目合计72个,计划融资1091亿元。同时由于过去3年定增投资赚钱效应小,定增基金发行低迷,目前现存的定增投资基金数量很少,市场用于定增投资的资金有限。可以预见,接下来一段时间,大量等待发行的项目追逐少量定增投资资金,定增发行折价率将会较高,定增投资的安全边际将会较为可观。未来随着定增投资资金逐步入场,定增发行折价率将会逐步降低。早期定增投资基金将会享受3-6个月的政策性红利期。

2、中小盘指数(中证500)绝对估值处于低位,估值优势明显。

截止到2月14日,中证500 PE(TTM)为25.33倍,PB(LF)为1.87倍,均处于指数成立以来的底部区域。定增投资标的多数为中小盘成长股,中证500指数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在价值和成长龙头估值较高、中小盘成长股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的背景下,定增投资将成为2020年不可多得的投资品种。

图:中证500 PE(TTM)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来源:wind

图:中证500 PB(LF)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来源:wind

3、价值蓝筹、成长龙头与中小盘成长估值差较大,市场风格处于转换期。

经过2016到2019年蓝筹股与成长股的估值分化,目前蓝筹股的估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相反,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小盘成长股相对价值蓝筹、成长龙头估值优势非常明显。今年以来,成长股已相对蓝筹股有表现更优,再融资新政的实施,可能会成为市场风格进一步加速切换的催化剂。

图:HS 300与中证500相对收益处于近4年高位

来源:wind,九泰基金整理

四、九泰基金在定增投资领域的竞争优势

九泰基金在定增投资领域深耕多年,专注定向增发主动投资,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1、主动管理定增投资规模较大。

九泰基金定增投资团队深耕定增投资多年,自2015年,陆续发行7只定增公募投资基金及多只主动管理定增专户产品,主动管理定增产品规模市场较大。

2、定增投资业绩表现突出。

截止到2020年2月14日,九泰基金发行的7只定增公募基金除九泰锐华转型为量化投资基金外,在近年来中小盘股票表现出现明显下行的不利条件下,其余6只均取得了正回报,同时相对中证500超额收益非常明显。九泰锐智更是在2016年以27.86%的收益排名全市场定增基金第一名、偏股型基金第二名,并荣获新浪财经颁发的年度“波特菲勒-最佳混合型基金奖”。当前,九泰锐智、九泰泰富、九泰锐益三只仍以定增投资资产为主的定增基金2020年以来表现较好,其中九泰锐智年初以来收益已达14.6%(截止到2020年2月14日)。

3、定增投资团队执业多年,定增投资经验丰富。

九泰基金率先于业内成立定增投资中心,基金经理刘开运担任定增投资中心总经理,团队成员包括研究员在内达到20余人。团队稳定、定增投资研究经验丰富。定增投资中心按照专业分工、坚持对定增投资标的做深入调查研究、基于严格的投资标准审视公司竞争优势、盈利能力与增长潜力,综合企业估值水平,对定增投资项目作出投资决策。

4、专注提供主动投资与深度研究服务。

未来的定增投资的盈利模式,将不再是简单制度套利,定增投资机构未来提供的也不再是简单的拼盘服务。九泰基金始终专注定增主动投资与为机构客户提供专业深度研究服务。九泰基金建立了项目全覆盖的定增投资系统性投资服务能力,在业务上一是以公募基金产品为中心,为中小客户参与高门槛和专业性要求较高的定增投资提供机会,二是以机构客户为中心,持续提供定增投资标的的深度研究服务。

总结:

借再融资新政落地实施的东风,定增投资有望再次迎来重要投资机会。当前中小盘绝对估值、相对估值均较为有利,再融资新政的实施,将为中小企业注入强大的成长动能,不断改善的融资环境、不断增加的并购重组机会、陆续实施的减税降费等举措都将不断改善中小盘企业的业绩表现和成长预期,中小盘企业的市场估值也将得以明显修复。

我们判断,此次再融资政策的落地,将成为市场风格进一步切换的催化剂,中小盘股票投资机会将会是未来1-2年的重要方向。定增投资作为典型的成长股投资策略,受益于此次再融资政策的落地实施。在新的机遇面前,九泰基金将充分利用我们积累的丰富定增投资经验,恪守价值投资原则,坚持以严格的标准筛选高品质公司,以合理的估值定价参与定增投资,伴随企业不断成长获取长期回报。期待更多的投资者与我们共同开启新一轮定增投资盛宴。

九泰基金定增投资中心2020年2月15日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基金,投资,融资,基金,投资,融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