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亚洲疫情担忧重燃提振避险情绪黄金微幅收涨

www.041799.com|时间:2020-02-15 17:28|责任编辑:笑笑|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773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投资者对于亚洲冠状病毒疫情的担忧重燃,从而加剧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黄金期货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78.80美元,涨幅为0.5%,七个交易日以来第六次上涨。

“公共卫生事件及其将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令市场仍旧笼罩在浓厚的不确定性烟雾之中。”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表示。“谨慎仍是当前市场上的一个主要主题。”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供应链和需求收缩,但全球风险仍在酝酿之中,因此黄金仍是关键性的防御资产。”

与此同时,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美国国债价格上涨,也对金价起到了支撑作用。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2.1个基点,至1.609%。另外,美国股市在周四的交易中一度呈现出下跌走势,而由于黄金是一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的缘故,因此股市下跌倾向于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寻求避险。

经济数据方面,1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增长0.1%,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则环比增长0.2%。美国劳工部则公布报告称,截至2月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小幅增加2000人,至20.5万人,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保持强劲。

在这些数据公布后,美元汇率上涨,则给金价带来了一定压力。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报99.08。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根据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的说法,目前黄金价格的成交区间更广,在每盎司1550美元至1590美元之间。“如果金价突破并稳定在1590美元上方,那么下一个目标将是1637美元。”他说道。“没有人能预测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实际影响,但此事持续的时间越长,下个月金价达到1700美元的可能性就越大,全球经济衰退就会越严重。”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2.2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619美元,涨幅为0.7%。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磅2.613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974.7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2351美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黄金,亚洲,黄金,亚洲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