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辽宁:200余名“成手”医生下乡“常驻”

www.041799.com|时间:2017-07-30 05:55|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024   

新华社沈阳7月29日电(记者 彭卓)辽宁省卫计委近日宣布,已派驻200余名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的“成手”医生,经全科专业培训后,常驻乡镇卫生院,以缓解农村医疗人才匮乏问题。

据了解,这些“成手”医生来自辽宁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特岗计划和农村助力全科医生订单定向免费培养计划,近3年内已招聘培养了200余名。“成手”医生下基层后,编制落在县医院,以期解决基层地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薄弱的问题。

与此同时,辽宁农村助理全科医生订单定向免费培养计划中,今年高考报名与录取比例高达20∶1,专科录取考生最高分数超过二本录取线。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张煊介绍,这种“按需培养、政府买单”的基层医疗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受贫困地区欢迎。数据显示,考生来自辽宁省内贫困县的占全省招生总数的39%,特岗计划则覆盖了省内全部贫困县。

此外,为确保培训效果,辽宁还建立了全科医学教育中心、辽宁省基层卫生培训中心,积极开展全科转岗培训、全科医学继续医学教育等工作,近3年完成了3053名基层临床医生的转岗培训任务。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医生,辽宁,医生,辽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