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辽宁铁岭县立足产业瞄向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www.041799.com|时间:2017-08-06 18:47|责任编辑:安远|来源: 中华网   阅读量:12441   

央广网沈阳8月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铁岭市政府获悉,铁岭县在帮助鸡冠山乡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聚焦产业定位,以特色项目建设为抓手,精准发力,确定“产业+公司+基地+农户”的精准扶贫新思路,让贫困户真正从产业中持久受益。上半年,全乡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年初,铁岭县准确定位鸡冠山产业+公司+基地+农户的精准扶贫的新思路,结合北纬42度生态农业种植有限公司同沈阳三味农业公司签订的种植协议,将长寨子村的1000亩土地定为精准扶贫产业基地,用于专门种植软枣子、黑果花楸、钙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公司统一提供生产资料、技术支持,贫困群众将土地以每亩500元的价格流传给基地,以土地和劳动的形式入股得分红,不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家庭流转自家土地加入种植基地,大量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基地打工赚钱。软枣子基地预计年收益达到80万元,去掉人工费后,入股的贫困户每户都能得到分红低保证500块钱,在基地打工还能收入近万元。

在发展种植业的同时,鸡冠山乡的扶贫工作还聚焦在发展养猪、笨鸡等特色养殖上,乡里两年间累计向贫困户发放30余万元扶贫借款,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大量贫困居民从中受益。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产业,工作,扶贫,辽宁,产业,工作,扶贫,辽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