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美国华人志愿者爱心接力寻找失踪学者章莹颖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9 13:00|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7710   

此时,叶丽钦和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男友侯霄霖准备登上美国航空公司客机,前往美国芝加哥。之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的外交官会将他们送到章莹颖进行访问学习的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加入到搜寻章莹颖的队伍中。

时间距章莹颖失联超过一周,搜寻调查工作无重大进展,这名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牵动着国内外许多人的心。9日下午,章莹颖在赴租房处签合同途中上了一辆黑色汽车,就此从公众的视野消失,美国联邦调查局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一方面,当地警方和联邦调查局正加大力度调查此案,另一方面,学校所在的尚佩恩市的中国留学生、老师和华人日以继夜搜寻章莹颖,群策群力为警方提供相关信息和建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事件发生后,这些华人志愿者组成的团队积极主动和十分高效地组织了搜寻章莹颖的工作,他们充分运用技术和社交媒体的力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警方的足够重视。

他们制作了寻找莹颖的脸书主页、官方微博和信息发布网站,使得相关搜寻信息在整个美国广泛传播,其中还争取到20多位脸书内部员工的友情帮助维护运营,形成相当的覆盖面。

“寻找莹颖”的志愿者群一群开设之初就达到500人上限,二群也有200人左右,绝大部分是学校周围的志愿者,以及美国其他地区的热心华侨华人。

据该校北大校友会负责人宋翔宇介绍,就在章莹颖失踪的第二天,以章莹颖在美国的导师和课题组同事为班底的搜寻团队发动200多人次在周边进行地毯式的搜查,很多同学不顾高温酷暑张贴和散发寻人海报,华人律师和华人协会也自发加入。

宋翔宇说,现在的志愿者团队大致分为三个组别:外勤组,负责搜寻工作,张贴和发放传单;该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骨干组成公关组,负责联系美国媒体和社交网络;还有一组负责联系海外华文媒体和国内媒体。

宋翔宇说很多志愿者都是放下手头工作,义无反顾加入搜寻工作。一名从事房地产的华人女士说:“我的儿子也是90年的,天下的父母是一样的,她的父母现在做不了的,我来替他们做。”

余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总领馆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已经全力协助章莹颖家属以最快速度办理了赴美签证,未来总领馆将一直跟进此事,为家属提供帮助,将继续促进各方投入更多资源,尽最大努力搜寻章莹颖。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失踪,志愿,美国,华人,失踪,志愿,美国,华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