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果然涨停!王府井重磅利好,拿下免税牌照,股价已“提前”暴涨120%!股民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10 11:47|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5990   

,在丝毫没有利好迹象的情况下,股价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就突然拉升了120%左右,市值增加了超100亿。

结果在9日晚间,公司公告了一个天大的利好,暴涨的秘密终于揭晓了——拿下免税牌照。

不少投资者跟网友纷纷质疑:这是不是有内幕消息?

而10日A股开盘,上市公司王府井股价无悬念一字涨停,报30.12元/股,随后迅速打开涨停板,涨幅一度收窄至2%,但很快又被封板。截至发稿,成交额超11亿,8万手封涨停。

截至最新股价,王府井股价已经比上个月涨了差不多120%。

王府井拿下免税牌照

6月9日晚,王府井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予其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其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目前,中国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仅中免、日上免税行(已被中免收购)、海免(已注入中国国旅(行情601888,诊股))、珠免、深免、中出服、中侨七家。

稀缺的牌照资源是这些公司目前利润的主要来源。免税概念股例如中国国旅、格力地产(行情600185,诊股)、凯撒旅业(行情000796,诊股)等近期已有较大幅度上涨。

股价已经翻倍

作为零售业企业,受疫情影响,王府井一季度录得亏损。王府井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02亿元,同比下降150.16%,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公司旗下48家门店为配合有关部门防疫措施,采取临时关闭的政策,复工复产后,各门店营业时间较平时大幅缩短,客流量锐减。

同时,公司作为零售类企业的代表性企业之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供应商和租户减免疫情期间租金及相关取费,对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造成了重大影响。

而事实上,早在疫情之前,身处百货业赛道的王府井就已经增长乏力。互联网的普及加上电商的迅猛发展,百货行业关店已经成为常态,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共有19家百货店关门。根据财报,2019年,王府井实现营收267.89亿元,同比增长0.29%,净利润9.61亿元,同比下滑19.98%。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所致,王府井旗下48家门店配合有关部门防疫措施采取临时关闭状态,复工后,各门店营业时间较平时大幅缩短,客流量也还在恢复中。一季度,王府井实现营收15.2亿元,同比下降78.79%;亏损2.02亿元,同比大幅下滑150.16%。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季度亏损且近期无显著利好消息披露的情况下,王府井的股价近一个多月持续上涨,较5月初股价大涨110.78%。

9日更是开盘不久即涨停,截至当天收盘,报收27.38元/股,总市值为213亿元。

投资者质疑有内幕交易

此前公司曾回应

此前5月28日,据媒体报道,王府井内部人士曾针对控股股东首旅集团申请免税牌照的市场传闻透露,暂时没听说过所述情况,请不要随意相信传闻并且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5月28日王府井回应免税牌照之事后,公司5月29日、6月1日两个交易日依旧连续涨停。

吊诡的是,上市公司也才刚刚公告,市场人士又是如何提前一个月知晓的呢?

这也引发市场人士对其是否涉及内幕消息泄漏的关注。

王府井创立于1955年,前身是享誉中外的新中国第一店——北京市百货大楼,2017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承继及承接王府井国际的全部资产、负债、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目前其主要业务为商品零售和商业物业出租业务,覆盖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四大主力业态。其控股股东为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26.83%。

在王府井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之后,中金公司上调该股目标价99%至30.8元,对应12%的上涨空间。中金称,稀缺性免税牌照给公司带来广阔成长前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利好,涨停,利好,涨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