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国泰国航停牌业内人士:或与国航进一步收购国泰航空有关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09 13:30|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860   

国泰国航同时停牌 酝酿重要事项?

今早国泰航空、太古和中国国航同时在香港停牌,没有给出停牌理由;中国国航在上海也暂停交易,仅声称有重要事项未公告。究竟是什么重要事项?航空业内多名人士估计与国航进一步收购国泰航空有关。目前国泰和国航方面并未答复记者问询。

航空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去年和今年前几个月,国泰航空受香港环境和COVID-19疫情影响,经营受创严重,现金流紧张,股价也大幅缩水。疫情已经造成全球数十家航空公司破产,为避免走上破产之路,国泰航空需要更大的资金支持,而目前国泰航空的大股东是老牌英资财团太古公司,第二大股东是中国国航,分别持股45%和29.99%,同时国泰航空和中国国航之间交叉持股,国泰持有中国国航超过18%的股份,也是其第二大股东。该人士认为,国航增持国泰的可能性颇高。

民航专家綦琦也认为,国泰航空的失血周期比国航要长,相当于从去年年中开始就受到影响,不像国航只是近几个月。近一年的失血,加上去年收购的香港快运,让国泰航空的现金流异常紧张,因此急需补血,国航作为大股东有责任救国泰。那为何另一大股东太古集团不出手呢?綦琦认为,部分英资似乎已有撤离香港的打算,出手减持国泰或是路径之一。

据国泰航空集团此前向记者披露的数据,国泰航空与国泰港龙航空今年4月份因需求疲弱大幅削减97%运力。 两航空公司在4月份合共载客13729人次,较2019年同月下跌99.6%。4月份的收入乘客千米数按年减少99.3%。乘客运载率下跌62.3个百分点至21.7%,以可用座位千米数计算的运力则下跌97.3%。在2020年前四个月,载运乘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下跌超过60%,运力下跌49.9%, 而收入乘客千米数则下跌59.1%。两航空公司4月运载的货物及邮件合共84634公吨较2019年同月下跌48.3%。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停牌,航空,停牌,航空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