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8.83亿元大单昨日抢筹保险股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09 10:23|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5114   

本报记者 赵子强

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震荡,行业板块也呈涨少跌多的态势,但经过上周四与上周五调整的保险指数早盘迅速走强,至收盘以2.67%的涨幅居东方财富各行业板块首位。

具体市场表现来看,保险板块个股呈普涨格局,7只交易中的成份股全线上涨,其中,西水股份(5.56%)、中国人寿(3.84%)、中国太保(3.79%)等3只个股涨幅均超过3%。

从资金流向来看,保险板块周一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有6只个股呈资金净流入,占比85.71%,合计大单净流入8.83亿元,其中,中国平安(4.91亿元)、中国太保(2.07亿元)、中国人寿(1.37亿元)等3只个股净流入额均超1亿元,合计8.35亿元。

对于近期保险板块走强的逻辑,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保险行业的整体估值比较低,长期来看极具吸引力。事实上,市场对于保险行业更多的是担心其资产管理方面的收益情况,由于全球权益类市场的暴跌,导致险资的亏损幅度较大,从而引起市场担忧。但是现在来看,美股已经基本收复年内的跌幅,所以这个担忧也已经完全消除。综合而言,保险行业目前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对保险业投资布局的逻辑,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认为,寿险和财险并不相同,须分开来看。他说,通常来讲,保险按照投保对象是物还是人,划分为财险与寿险两大类别。寿险行业属于非常典型的朝阳行业,目前中国的寿险深度和密度远远没有达到亚太地区发达地区和国家的水平,处于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金融改革三个向上趋势的共振时期。财险行业则竞争比较激烈,因为产品的同质化过于严重,因此成长性相对较小。

万联证券最新研报显示,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保险股在新单销售承压、利率快速下行、折现率拐点等多重因素下,1月份-5月份累计下跌17.2%,明显跑输于沪深300指数。从估值指标(PEV/PB)看,目前保险股估值仍处于低位。综合考虑当前基本面和估值情况,我们维持保险行业“强于大市”评级,推荐估值处于低位的纯寿险标的以及盈利能力保持优秀的综合保险集团。

在个股投资方面,兴业证券目前主要推荐新华保险(低估值+负债端改善+代理人规模效应逐渐体现)和中国平安(大金融平台、渠道和科技所带来的长期优势不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保险,保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