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快速完成房屋外墙安全责任险首笔赔付中国太保为建筑工程全流程“上保险”

www.041799.com|时间:2020-04-19 13:42|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2876   

近日,宁波鄞州区百丈东路某小区建筑外墙发生脱落,导致业主叶先生家的阳台裙边大理石被脱落物砸中,共造成三处受损点。所幸的是,该小区于2019年11月投保了中国太保的城镇既有房屋建筑外墙面使用安全责任保险(以下简称“房屋外墙安全责任险”),承保人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接到该小区物业报案后,立即组织现场查勘,并根据定损金额和维修情况,快速完成理赔全流程。

2019年,为加强建筑外墙面的安全管理,积极拓宽社会治理途径,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首次联合市财政局、金融办和保险监管机构引入“保险解法”,通过中国太保“保险+服务”的安责险新模式,有效化解因建筑外墙脱落造成的财产损失纠纷、群众纠纷等,并引入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解决建筑外墙检测难的问题,排除建筑外墙安全隐患。当年11月,在各方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与鄞州区房屋管理中心达成合作协议,成功在鄞州区四个小区独家试点房屋外墙安全责任险。截至目前,该险种已在宁波海曙区、宁海县等区域落地。

近年来,中国太保在建筑工程领域持续创新,积极服务于社会治理与民生改善。早在2015年,中国太保在宁波地区首创覆盖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的建设工程综合保险,该保险综合了工程投标、建设合同履约、业主合同款支付、建筑工程质量、农民工工资支付5个保证金保险,推行四年多以来,已累计替代建筑业保证金162.13亿,为2313家建筑企业减负10.79亿元。此外,中国太保还率先在国内推出住房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截至2019年底,累计为全国1900万平方米建筑提供428亿元保险保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保险,安全,房屋,建筑,工程,保险,安全,房屋,建筑,工程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