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农业农村部持续加强禽流感等防控,动物疫苗板块获利好丨牛熊眼

www.041799.com|时间:2020-03-04 12:34|责任编辑:竹隐|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4925   

农业农村部印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20年版)》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禽类出现发病急、传播迅速、死亡率高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当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或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方案》提出,根据疫情流行特点、危害程度和涉及范围,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响应分为四级: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监测中发现家禽感染H5和H7亚型流感的,应立即隔离观察,开展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此外,3月1日,哈兽研在《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发表《A seven-gene-deleted Africanswine fever virus is safe and effective as a live attenuated vaccine in pigs》,介绍其在非洲猪瘟疫苗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不过,该论文依旧是实验室阶段的研究成果,尚未进入到临床试验,商用仍需时间检验。

今日盘面上,动物疫苗板块表现活跃,截至收盘,中牧股份、普莱柯涨停。

方正证券表示,当前坚定看好禽苗板块和行业龙头配置价值。需求替代带来禽板块持续景气的主逻辑未变,当前仍然坚定看好禽用疫苗板块,同时重视行业龙头的配置价值,推荐瑞普生物、生物股份、中牧股份、普莱柯,关注蔚蓝生物等。

天风证券指出,养殖恢复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疫苗行业趋势向上,疫苗研发和销售的市场化转型有利于优秀的民营企业做大。重点推荐生物股份。

东兴证券认为,除了跟随下游养殖周期波动之外,动物疫苗行业具备长期成长性。推动动保行业成长的三重驱动在于养殖规模化提升带来的防疫密度的提升和市场苗替代招采苗带来的防疫深度的提升,以及新疫病新疫苗导入带来市场“上台阶”式扩容。

动物保健行业具备生物制药行业的的属性,其估值水平应该以人药行业为基准。同时动保行业相比人药还具备研发周期短,研发成本低、生命周期长和支付方式直接这四大优势,因此动保行业理应享受类人药行业的高估值。我国人药行业平均估值40X,海外市场同样寄予了全球动保龙头硕腾40X以上的估值,因此我国动保龙头理应享受40X左右的市场估值。把握具备平台优势的龙头企业,重点推荐生物股份、中牧股份、普莱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农业,利好,农业,利好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