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成桥牌”喷淋养护检修台车助力大干100天

www.041799.com|时间:2020-06-10 10:18|责任编辑:牧晓|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8930   

2020年6月8日,随着一辆满载着喷淋养护检修台车零部件的大型货运汽车缓缓驶出厂区,标志着由中铁八局七公司路桥装备项目部自主研发的 ldquo;成桥牌rdquo;喷淋养护检修台车成功生产,为公司复工达产,掀起百日大干高潮提供了坚实保障。

ldquo;隧道混凝土衬砌浇筑后若不及时养护,混凝土表面会出现片状或粉状脱落,同时由于水分过早蒸发还可能出现干缩裂纹,造成强度不够等lsquo;通病rsquo;。rdquo;项目总工程师朱家兴介绍说。

为解决以上问题,同时兼顾隧道检测需要,项目部创新设计了一种新型喷淋养护检修台车。该台车主要由门架系统、梯子平台、喷淋系统、行走机构及电气控制系统等组成,具有自动化程度高、隧道断面适应性强、重复利用率高及可实现远程遥控操作的特点

传统养护方法多为人工移动雾炮机进行喷水养护,存在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喷淋覆盖面效果不佳等短板。而ldquo;成桥牌rdquo;喷淋养护检修台车在兼顾性能的同时,采用隧道截面仿形设计,既能给隧道施工设备正常通行留有足够空间,又能完美适应各类隧道混凝土养护施工。

据悉,本套喷淋养护检修台车是路桥装备项目部完成首个综合施工配套设备ldquo;电缆沟槽台车rdquo;设计制作及安装任务后,又自主研发的一套全新ldquo;拳头产品rdquo;。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保持ldquo;大干100天rdquo;的精神状态,做好喷淋养护检修台车现场安装工作,为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创造条件。(雷杰 白跃飞)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