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欧佩克减产协议正式生效提振原油大幅收涨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02 13:29|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172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欧佩克以及俄罗斯等盟友(统称为“OPEC+”)最近达成的减产协议正式生效为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延续近期上涨趋势大幅收涨,而本周也整体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报收于每桶19.78美元,涨幅为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WTI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上涨了近17%。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WTI油价累计暴涨52%,但在整个4月份的交易中还是下跌了8%,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下跌了69%。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7美分,报每桶26.31美元,跌幅为0.6%。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油价无视当前的供应过剩压力,转而聚焦于史上最重大的减产行动的开始。”他说道,这将是“最重大的石油和成品油减产行动,但市场同时也在关注目前的大规模供应过剩压力“,从而限制了原油价格的涨幅。

OPEC+在4月份同意减产,内容是在5月和6月份减产970万桶/日,此举旨在抵消全球需求严重下降的影响,导致需求下降的原因是各国当局为防止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实施了旅行限制措施。但就在OPEC+开始减产之际,交易员们正在关注4月份欧佩克成员国原油产量的最新数据。根据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欧佩克4月产量升至13个月高位,日产量达到了3025万桶,这与3月份修正后的数据相比增加了161万桶/日。

在4月份OPEC+达成减产协议之前,由于欧佩克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非成员国俄罗斯未能就减产达成一致,导致3月初的会议以破裂告终,引发了两国之间的价格战和产量增加。4月20日,5月份WTI原油合约下跌至负值区域,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储油能力遭遇危机,但这被视为熊市的象征,油价遭遇了历史性的暴跌。

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表示,交易所交易产品提前清仓6月份合约的大量头寸,以避免5月份合约的崩盘重演,可能为本周原油价格的反弹腾出了空间。分析师表示,供应过剩压力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抑制原油价格,不过有些市场人士认为今年晚些时候油价有回升的空间,原因是原油生产商为应对油价暴跌而正在大幅减产和减少投资。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大幅减少53座,总数降至325座,连续第七个星期减少,并创下了自2016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