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苹果第二财季营收583.1亿美元同比增1%净利112.5亿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01 15:56|责任编辑:许一诺|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1421   

网易科技讯 5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苹果公布2020年第二财季(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3月28日)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当季营收583.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80.2亿美元小幅上涨1%,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547.8亿美元;净利11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5.6亿美元下降3%;合每股盈利2.55美元,而去年同期每股盈利2.46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每股盈利2.24美元。

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最初上涨超过1%,随后下跌约2.4%,报每股286.5美元。当季苹果股价下跌10%,同期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了16%。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四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但我们很自豪地宣布,在服务和可穿戴设备再创记录的推动下,苹果本季度实现了增长。”库克明确,由于“短期内缺乏可见度和确定性”,苹果将不会发布第三财季业绩预期。

业绩摘要

苹果第二财季净营收58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80.2亿美元增长1%,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当季营收547.8亿美元;

苹果第二财季产品净销售额为44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65.7亿美元,同比下降3.4%;服务净销售额为13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4.5亿美元,同比增16%。

苹果第二财季净利11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15.6亿美元下降3%;合每股盈利2.55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46美元,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当季每股盈利为2.24美元。

苹果第二财季毛利223.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8.2亿美元。苹果第二财季总运营支出为9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4.1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45.7亿美元,运营总支出为49.5亿美元。

以产品划分,iPhone业务营收为289.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10.5亿美元;iPad业务营收为43.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8.7亿美元;Mac业务营收为53.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5.1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业务营收6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1.3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美洲地区净销售额254.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56.0亿美元;欧洲地区净销售额为142.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30.5亿美元;大中华区净销售额为94.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02.2亿美元;日本市场净销售额为52.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5.3亿美元;亚太其他地区净销售额为38.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6.2亿美元。

苹果目前现金储备为1928亿美元,低于上一财季末的2071亿美元。苹果还宣布,将在股票回购计划中增加500亿美元,并将季度派息提高6%至每股0.82美元。公司一年前就股票回购增加了750亿美元,前年增加了1000亿美元,并在2019年和2018年分别将派息提高了5%和16%。

Evercore ISI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纳尼(Amit Daryanani)在财报发布前写道,苹果“历来在股票回购方面非常积极”。他预计苹果将把回购计划增加75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他说,考虑到当前股价的吸引力,这将是一个合理的决定。

财报分析

苹果周四公布的当季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首席执行官库克强调,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库克同时表示,由于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不可能就下一季度整体业绩作出预测。

很少有美国公司像苹果这样的全球品牌一样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影响。由于世界许多地区的设备销售只能在网上进行,苹果第二财季iPhone销量出现下滑。但由于数十亿人被迫居家隔离,流媒体电视等服务的销售出现增长。

库克表示,在第二财季的前五周,”这是一段难以置信的时期,我们增长得非常之快,我们的营收基本上处于预估区间的高端”,当时预估的营收区间在630亿至670亿美元之间。但疫情蔓延后,苹果第二财季形势很快就发生了变化。库克说:“问题是:商店什么时候重新开门,什么时候能取消就地避难命令,什么时候回到商店工作,什么时候让消费者舒舒服服地出来购物?”库克说。“我们没有假装我们可以对这些进行预判,而是非常直接地说,我们缺乏可视性。”

今年2月,苹果警告投资者不太可能实现第二财季预期,而且iPhone可能面临缺货。3月中旬,苹果在中国的门店重新开张,工厂恢复生产。但在世界各地的苹果门店纷纷关闭。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分析师约拉姆·沃姆瑟(Yoram Wurmser)表示:“在这种环境下,1%的增长是令人印象深刻的。”

多重因素加之美国和欧洲等许多苹果主要市场发布的隔离命令,迫使苹果及其合作伙伴不得不通过网上或到店取货的方式开展销售业务,新推出的iPhone SE 2也是如此。

库克拒绝就苹果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设备是否会受到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发表评论,称公司对未来的产品不予置评。他表示,苹果供应链已经“在3月底恢复正常,并全速运转”。

库克表示,他对iPhone SE 2以及第二财季发布的新款Mac和iPad早期销售情况感到满意,但未来几个月苹果将受制于更多市场因素。

“我们显然不能对宏观经济环境免疫,我肯定现在几乎没有人能独善其身,”库克表示。“与3月下旬和4月初相比,4月下旬的情况要好一些。”(辰辰)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净利,美元,苹果,净利,美元,苹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