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北京朝阳今年计划造林9200亩

www.041799.com|时间:2020-05-02 12:24|责任编辑:肖鸥|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9179   

大羊坊沟绿化景观工程启动 预计十一前竣工 朝阳今年计划造林9200亩

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大羊坊沟绿化景观工程“开足马力”复工,预计十一前竣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朝阳区2020年新一轮百万亩绿化造林工程已正式启动,计划新增造林绿化9200亩,目前7个项目已进场,本月底前将实现10个项目开工,开工率超八成。

大羊坊沟绿化景观工程启动

总面积近9万平方米的大羊坊沟绿化景观工程位于大羊坊沟两侧30米范围内,沿京津城际铁路和大羊坊沟两侧呈带状分布,总长1.5千米。

目前,大羊坊沟两侧已立起围挡墙,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数十台建筑机械同时作业,工作人员全部经过14天隔离观察、每天两遍体温测量之后,“全副武装”进驻施工现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8日以来,开足马力复工,已完成了总进度的20%,预计十一前工程基本竣工。

据介绍,大羊坊沟绿化景观工程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将打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河道绿色走廊。大羊坊沟绿化景观选用了油松、国槐、白蜡、紫薇、丁香等30多种植被,美化景观的同时,还起到河道防护、防风固沙和预防河道污染等作用。

十八里店建三大郊野公园

近年来,十八里店地区持续加快非首都功能疏解,腾出土地用于留白增绿。目前已经建设完成的小武基、横街子、桃蹊三大郊野公园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十八里店、垡头等地的14万市民就近享受“森林氧吧”。

其中,小武基公园面积约17.27万平方米,栽有75个植物品种,万余株植物,公园辐射翠城馨园、垡头社区等多个居住小区;横街子公园面积约62.36万平方米,打造“都市幻彩林·森林休闲园”;桃蹊公园总面积约21.28万平方米,园内建有1500米健身步道,约200平方米的现代简约风凉亭四周和走廊均设置了休闲长椅。

朝阳今年已开工7个造林绿化项目

日前,朝阳区2020年新一轮百万亩绿化造林工程正式启动,今年计划新增造林绿化9200亩,共12个建设项目。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金盏森林公园二期、北花园公园建设工程、大羊坊沟绿化等7个建设项目已经开工。4月底前,还将有豆各庄城市公园东园、豆各庄城市公园西园、孙河组团城市森林3个项目实现开工,京城梨园二期项目也将于5月份实现开工。

此外,8个续建绿化项目也已全部复工,包括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金盏森林公园一期、朝南森林公园一期、杜仲公园二期、镇海寺公园二期、黑桥公园二期、孙河郊野公园及2019年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北京,北京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