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沪普惠金融发展驶入“快车道”平均每20人拥有一台POS机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23 13:38|责任编辑:张璠|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9830   

据《劳动报》报道,取款机随处可见、刷卡机想刷就有,申城三五步一见的金融设备具体普及到何种程度?劳动报记者从上海银监局日前发布的普惠金融发展报告了解到,目前在申城,平均每20人拥有一台POS机,每900人拥有一台ATM自助设备;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数量4120个,去年同比增幅23.35%。

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申城的金融自助设备布放密度,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上海市普惠金融发展报告》显示,沪上金融服务覆盖至全辖109个乡镇及1569个行政村,已全面实现机构空白乡镇数零、基础金融服务辖内全覆盖。

截至2016年末,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数量4120个,同比增幅23.35%;平均每900人拥有一台ATM自助设备,每20人拥有一台POS机。

这背后,监管部门与金融机构“沟通”及时,审批高效。

劳动报记者了解到,上海银监局及时向银行发布上海市新建成大型居住社区具体名单、地址及建成入住情况,鼓励银行结合年度机构设立计划,为社区提供金融配套服务,并按规程加快此类网点审批。截至目前,近两年新建成的大型居民社区中,77%的社区已获得主要银行入驻。

中小企业建立信用档案

信用体系是普惠金融的基础,目前上海建设的如何了?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上海建立信用档案的中小企业数量为93798家。此外,征信机构备案和许可工作持续推进,上海共有30多家企业征信机构完成了备案程序并获发《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证》。

另据劳动报记者了解,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开通“上海银行业小微企业信贷产品信息查询”APP,增加银企在线互动功能,疏通银企沟通渠道,解决银行对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上海市银监局表示,信息共享、发挥联合惩戒功能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可以不断推动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2%

针对小微企业,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开辟贷款服务绿色通道。据统计,在沪中资银行中,授信回复时限在1-3天的银行占比达75%。沪上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达到92.66%,连续4年达到银监会的标准要求。

另据上海市中小企业办调查统计,2016年四季度,上海市小微企业对银行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达到95%,为历史高点,反映商业银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金融资源向普惠金融倾斜

据悉,近年来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普惠金融的政策支持力度,完善各项中小企业财政贴息、风险补偿和考核激励机制,引导金融资源优先和集中投向最需要融资支持的小微、“三农”等薄弱领域。同时,加强信贷、产业、财税、投资政策的协调配合,综合运用财政贴息、税收优惠、差别税率、先税后补等财税政策工具,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

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于去年6月2日成立,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提供批量无抵押信用担保贷款。此外,沪上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农村保险服务网点的资金、人力和技术投入,成立了上海市推进农业保险工作委员会,组建多层次立体式的农险基层服务体系。

上海市金融办发布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办法、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专项监管指引等各种监管政策,促进金融资源向普惠金融倾斜。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金融,金融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