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吴晓灵:金融是中国走出去的重要推动力量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03 12:24|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4672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陈凯茵 游苏杭)今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与金融业规范发展”。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兼院长吴晓灵指出,金融是撬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力杠杆,是中国走出去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也是未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保障。当前,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我们正面临新旧动力转换的时期。金融作为资源配置的龙头,既要支持新动力的发展,又要维持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任务复杂而艰巨。

吴晓灵说:“随着金融创新增多,金融业的“交叉地带”越来越多,并且由于行业规范发展上存在一定问题,金融风险有所积聚,因而中央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无数经济危机的教训提醒着我们,金融安全、金融稳定一旦出现问题,很有可能导致金融危机进而引发经济危机,经济发展和积累的成果将受到重大影响。

此外,吴晓灵还特别指出,本届论坛主题之所以定为“经济全球化与金融业规范发展”,是出于当前应当高度重视金融安全问题的考虑,尤其是要回答在经济全球化、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如何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同时维护中国的金融安全这一问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金融,金融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