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抢钱大战升级:银行理财利率走高互金收益率再超10%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5 09:40|责任编辑:李陈默|来源: 中国网   阅读量:14861   

“往年都是年底市场利率最高,今年年中的利率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年底。当前资金面延续紧张态势,机构都在‘抢钱’,理财产品收益率还有不断升高的迹象。”一位国有大行理财经理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银行发现,年化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为数不少,四大行的部分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超过了5%。据了解,一款东亚银行(中国)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高达7%。

今年以来,为实现金融部门去杠杆、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央行逐渐拧紧“流动性”水龙头,资金面收紧现象明显。“金融机构除了面临传统的年中大考,还要面临更加严格的MPA考核,收益率逆市走高会较去年底更加突出。”国开行旗下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表示,为了满足资金需求,有的银行推出了年化收益率超7%的理财产品,但期限仅为三天,此类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间接拉高了理财收益率的平均水平。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在抑泡沫、去杠杆和防风险的政策基调下,监管层出台了系列监管政策,对银行的同业、理财、债券投资等业务进行了规范,银行负债端的约束增强。在这一背景下,银行通过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等方式来增加负债端规模,也是一种可行的市场行为。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5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4%,较上个月上升了0.6个百分点,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六个月上升。

另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69家银行共发行了1747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8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56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9%,较前一周上升0.06个百分点。上周,30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实现环比上涨。

一位银行业人士坦言,今年理财收益率有望继续上升,尤其在季末大考来临之前,资金流动性持续偏紧,未来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仍有走高趋势。

资金面紧张不仅影响银行,也同样影响着互联网金融领域。今年初,互金理财收益率不断下降,跌落至10%以下。而据网贷天眼最新发布的周报显示,上周网贷日均综合利率已升至10.82%。网贷天眼研究员郑常怀表示,在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货币基金、银行理财收益率都在上升,受此影响,网贷利率必然也不会出现下跌的状况。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利率,收益,理财,银行,利率,收益,理财,银行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