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证券

啥情况?历史首次评估,多家头部券商错失A等

www.041799.com|时间:2022-07-28 09:59|责任编辑:李陈默|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4246   

证券行业首届投资者教育测评结果已正式出炉!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消息,首次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评价工作顺利实施,30家公司获评A级,41家券商获评B级,占参评公司总数近七成。

为引导证券公司不断提高投资者教育水平,更好地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今年3月,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联合开展了今年3月首次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评价工作共有102家具有证券经纪资格的证券公司参与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教育工作的质量与参与的券商规模没有直接关系从A类券商名单来看,东北证券,东冠证券,郭蓉证券,华福证券等众多中小券商名列其中,而中信证券,广发证券,CICC,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头部券商并不在列

第一次评教结果落地。

在本次评价中,经过自评,复评,复审等评价程序,中证协等三家单位最终评出A等30家子公司,B等41家子公司,占参评公司总数的近70%但中证协只向行业通报了A等公司的名单,其他公司是不同方向通报的

具体看30家A级券商名单mdashmdash

不难看出,被评为A级的券商中,既有券商业务实力最高的头部券商,如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也有中小型券商,如东北证券,东冠证券,郭蓉证券,华福证券等投教工作的好坏与参与券商的规模没有直接关系

引起业内关注的是,中信证券,广发证券,CICC,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大型券商并不在A类券商名单中。

中证协表示,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评价是指导证券公司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促进公司不断提高投资者教育水平的综合评价评价结果不是对证券公司信用状况和评级的评价证券公司不得将结果用于广告,宣传和营销等商业目的

2021年5月,中国证券业协会,上交所,深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发布《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评价指引》,通过建立联合评价机制,对证券公司投资教育进行评价。

根据《评价指南》,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准分为100分,主要包括证券公司落实投资教育要求,建立投资教育制度,日常投资教育以及参与和配合四个单位投资教育四个方面评价总分分别为10分,20分,40分,30分此外,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良好,使得投资产品获得奖项,以及开展投资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等,而且他们还可以获得总计不超过10分的附加分

每年教育投入超过6亿。

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投资者教育是证券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开展投资者教育评估是督促证券业不断提高投资者保护水平的重要举措。

经过一年的持续推进,证券公司在建立健全投资教育工作体系,丰富投资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完善投资教育基地建设,践行普惠金融等方面普遍取得积极进展。

中证协数据显示,2021年,证券公司共投入教育资金6.07亿元,比上年增长10.36%。

其中,教育投入占同期证券交易业务净收入1%以上的有34家公司此外,92家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投资教育工作小组,由经纪业务,零售业务,财富管理,运营管理等部门牵头,风控,合规,机构业务,信息科技等部门协同公司拥有13,671名投资和教学人员,其中总部699人,分公司和营业部12,972人

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优势,着力强化线上投教服务,与7.8亿投资人开展线上投教活动4.3万余场,采用视频直播,快走,云走等方式

2021年,证券公司在校园内开展投资知识讲座或活动超过6000场,覆盖学生超过100万人,52家证券公司围绕课程设置,师资培训,教材编写等与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56家证券公司与高校合作开展证券知识,模拟交易等竞赛。

在服务公众方面,2021年,证券公司实物投教基地访问量1743万人次,投教活动次数达1.65亿次以上,互联网教育基地平台访问量达5.48亿,教育活动覆盖受众达6400多万全年运营基地建设成本达到3亿元,比上年增长21.46%

在进社区方面,证券公司通过设立服务咨询台,公益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群体宣讲金融知识,帮助他们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在下乡方面,各证券公司根据受众特点,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1000余场,服务群众252万人次,制作投放电子,体育教育产品24万余件,帮助村民增强识别能力,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历史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