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三星电子利润暴跌近96%半导体业务拖累业绩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12 10:11|责任编辑:苏婉蓉|来源: 证券之星   阅读量:12634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实习生师洁 北京报道

全球芯片巨头爆雷了。

近日,三星电子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指引公告。财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三星电子预计营收约为6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00亿元),同比减少约19%;运营利润约为6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同比下降95.75%。

这也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三星电子十四年来首次季度营业利润跌至1万亿韩元以下。

当日一同公布的还有三星电子的减产计划。在业绩高压下,三星电子一改之前不会人为减少产量的态度,发布声明称将把内存芯片的产量削减到“有意义的水平”。

三星电子业绩大跌与电子产品消费需求疲软、芯片库存过剩不无关系。根据Refinitiv SmartEstimate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资料中心和个人电脑制造商等客户纷纷缩减采购,导致芯片业苦于库存过剩的问题。

需求疲软与过量的库存也导致芯片价格自去年下半年起开始持续下滑。市场调研机构群智咨询在3月底称,存储芯片价格在2022年三季度开始进入快速下跌通道,2023年一季度价格已同比近乎“腰斩”,逼近现金成本。另据市调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DRAM价格跌幅高达20%,NAND Flash价格也下跌约10%至15%。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三星,利润,业绩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