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联想刘军:PC业务连续五年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保持全球第一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11 14:21|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13389   

日前,联想集团 2023/24 财年誓师大会在北京举行,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回顾了联想中国战略转型 6 年来的境况,其中他表示过去一个财年联想遭遇重重挑战和冲击,但 PC 业务市场份额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刘军称“上个财年,中国 PC 市场发展令人刻骨铭心,也是 IDC 有市场监测以来的经历最大降幅的一年”。联想虽然遭遇疫情、市场下滑等冲击,但财年前三季度,联想中国整体营收超出目标。财年 PC 业务连续五年市场份额持续创下历史新高,依然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同时,根据 Windows 激活量所记录的终端用户的需求并没有受到重大影响。

“两个转型不断精进,使得联想中国在极其挑战的一年傲霜斗雪,风雨无阻”。面对新财年,刘军宣布联想集团开启新一轮组织变革,深化转型,全栈出击。“以 3+3 阵型,继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并向 3S 市场发起全面冲锋。”他表示,“整体营业额年比年要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基础设施业务要实现 4 倍于大市的增长;方案服务业务收入年比年增长超 20%,冲击中国 IT 服务市场前 2 名。”

据介绍,3S 是指智能设备、智能基础设施(SI)和方案服务(SS)。3+3 阵型的第一个 3,是大客户、中小企业和消费 3 个客户业务群,阵型里的第二个 3,是基础设施、方案服务、开天 3 个业务群。

联想集团 3S 转型开始于2017 年,联想提前预判智能化发展大势,在国内率先提出智能化,并开启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和 3S 转型两大转型,即从产品为中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从 PC 拓展到 3S 业务,构建发展的第二增长引擎。

刘军在演讲中表示:“目标是远大的、刻在岩石上的,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去实现。作为中国的‘双实企业’,将牢记‘以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的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智能化的力量”。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市场,历史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