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檀木梳子越用越黑是什么情况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11 12:40|责任编辑:牧晓|来源: 三联生活   阅读量:7140   

檀木梳子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木梳,它的材质比较特别,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保健效果,用它梳头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檀木梳子用久了就会变黑,这种可能是头发的油脂或灰尘引起的,也可能是氧化导致的。

檀木梳子越用越黑是什么情况

可能是氧化导致的,也可能是用久了变脏了。

檀木梳子变黑属于正常现象,这是被氧化了,请勿将檀木梳子放置在温度超过40℃的环境中;若受气温影响檀木梳变形,勿用手用力扳,请将梳子放入水中浸泡后晾干自然恢复。

梳子梳久了会变黑是因为沾上了头发上的油脂及灰尘。人的头发在洗完之后,会从头皮的发囊分泌油脂,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头发出油了。日常生活中空气里都是灰尘,落在头发上,沾在油脂上,形成油泥。每天用梳子梳头时,梳子的齿上就沾满了油泥,如不及时清理,梳子就变黑了。

这是因为头发在经过一天的风吹日晒以及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大气中的灰尘等会飘落在头发上,使头发变脏,梳子梳久了就自然变黑,想要避免这种现象,可以再出行的时候戴帽子,但是,人的头皮会自然的分泌油脂,使头发变脏,这个属于正常现象,经常洗头,保持头发干净,常清洗梳子就可以有效改善这种情况。

檀木梳子怎么清洗

建议每个礼拜都要洗一次梳子,清洁前,可先利用尖尾扁梳后端将缠在梳齿底部的头发一一挑干净,再将梳子浸泡在肥皂水半个小时之后,用旧牙刷仔细地刷掉梳齿间的污垢,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用干净的毛巾擦干,最后用棉花沾酒精,擦拭消毒一遍会更佳。

檀木梳子忌在水中长时间浸泡,也忌在阳光下暴晒,这样都可能造成梳子变形受损。在清洗后一定要完全风干,以维持卫生和梳子的寿命。

檀木梳子适合什么样的人群使用

檀木梳子适合所有人群使用,尤其适合头发、头皮容易出油、头发易断裂等问题的人群。由于其具有一定的芳香性能,也适合需要缓解压力、改善睡眠质量的人群使用。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