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英特尔为Linux6.4引入对下一代ArrowLake和LunarLak

www.041799.com|时间:2023-04-11 13:07|责任编辑:文辉|来源: IT之家   阅读量:6046   

,据 Phoronix 报道,英特尔准备在即将到来的 Linux 6.4 合并窗口中为其下一代 Arrow Lake 和 Lunar Lake CPU 添加初步支持,例如HD 音频支持。

英特尔将逐渐为Meteor Lake、Arrow Lake 和 Lunar Lake 提供支持。Meteor Lake 的支持包括必要的图形和额外的驱动程序,这些工作将在最新的 Linux 内核发布之前准备就绪,然后逐步开启 Arrow Lake 的开发适配。

英特尔Lunar Lake M 系列 id已经在几个月前泄露,但一直都没有进行实质性的支持。今天上午,英特尔在 Linux 6.3 内核中增加了一个带有 x86 和关键补丁的 Arrow Lake 模型。这意味着英特尔开发人员将以此为起点将未来的代码添加到 Linux 6.4 内核和更高版本中。

英特尔开发者还在努力为 Linux 6.4 引入对 Lunar Lake P 系列芯片的 HD 音频支持,主要是 Intel HDA 开源驱动程序,并添加针对 Lunar Lake 的新 PCI 设备 ID。该公司正在使用自 Intel Skylake 以来一直使用的 intel-hda 代码路径,并将引入新代码以启用更新的芯片。

根据英特尔 PPT,英特尔将在 2023 年和 2024 年使用台积电的 N3 生产其 Meteor Lake 和 Arrow Lake 消费级处理器的 iGPU 小芯片,但近来一直有消息称英特尔推迟了这一计划。

该公司最近表示,其Arrow Lake 将由英特尔 20A 节点上生产的小芯片和台积电 N3E 生产的小芯片组成,将于 2024 年到来。

现有且无法验证的信息表明,英特尔 Arrow Lake 处理器桌面芯片最高可以提供 8 个性能核心和 16 个效率核心,消费者最多可以使用 32 个线程。

英特尔 Arrow Lake 处理器可能是第 15 代,预计将会和 Alder Lake 和 Raptor Lake 一样采用 LGA 1700 平台,其封装、插座和引脚布局和前代相同。

不过也有消息称,Arrow Lake-S 将采用 LGA 1851 插槽,配套主板包括英特尔 Z890、B860 与 H810,IT之家认为英特尔就算不换阵脚应该也会限制主板兼容性,但具体如何仍待官方揭晓。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英特尔,in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