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成立

www.041799.com|时间:2021-08-27 08:10|责任编辑:山歌|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8422   

日前,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成立。魏建军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委员会,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6日召开,旨在打造区域工程科技高端智库。

2011年,中国工程院与甘肃签约《科技合作协议》,积极参与甘肃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对甘肃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服务地方科学决策是工程院与甘肃省共建研究院的初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表示,要以甘肃研究院为载体,为甘肃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和需求找命题

同时,围绕创建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任务,以及打造甘肃医药全链条品质,构建种质资源科技创新体系,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铁路,陆路,航空多式联运发展战略等,做好参谋顾问,组织院士专家开展咨询研究和咨询评议。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张祐荣作甘肃省研究院首批战略研究咨询项目汇报项目聚焦重点产业和卡脖子技术,努力发挥中国工程院优势,体现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第一批6个项目进行了浓缩,涉及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甘肃省优势产业

据张祐荣介绍,甘肃地处国家新能源交通走廊枢纽,拥有水,火,油,气,景,核等齐全的能源,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装机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但要实现双碳目标,甘肃需要进一步突破低碳关键技术,合理规划多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与资源消耗脱钩

他还提到,甘肃具有一带一路优势,承担着保障丝绸之路安全畅通的责任但目前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运行机制不健全,协同效应未充分发挥,一体化,集装箱化,网络化,智能化配套技术存在不足

邓秀新表示,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智力资源集聚和工程科技综合优势,聚焦甘肃省冶金,新材料,新能源,核燃料,核技术等第一优势产业,指导参与重大技术攻关和技术路径选择,解决产业共性关键问题和卡脖子,补短板等核心关键问题。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工程,科技,战略,甘肃,战略,甘肃,科技,工程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