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投贷联动模式积极探索和发展多元化技术和金融服务

www.041799.com|时间:2021-08-27 08:03|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10724   

新型投贷挂钩金融产品股票债券通26日在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记者了解到,政府,银行,证券公司,担保公司共同构建风险共担机制,通过债权股权投资解决成长型企业融资难题,企业最高可融资5000万元2020年7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引导风险投资,私募股权,M&A基金等社会资本支持高成长性企业发展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投贷联动模式,积极探索和发展多元化技术和金融服务在此背景下,四川省第一个投贷挂钩的政策性金融产品应运而生

以高新区成长型企业为例,大多发展速度快,贷款抵押物少,企业价值难以确定因此,银行贷款难,额度低,期限短,可能导致企业无法及时获得融资,错失发展机遇据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股债通投贷联动产品,企业可获得最高5000万元的融资额度,融资期限最长为3年,每年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专项补贴

目前现有政策性产品最高额度为3000万元,市场上几乎没有面向中小企业的3年期信贷产品股债通的发布,填补了大规模融资政策产品的空白,满足了企业对融资期限的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投贷联动的创新模式除了具有额度大,期限长的特点外,还可以降低企业负债率,帮助企业提高估值,推动企业上市进程,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该负责人表示,该金融产品目前面向成都高新区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或具有工商,税务关系的专业化新型企业,重点支持区域内的主导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A轮融资至Pre—IPO阶段,并在新三板或四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生命周期内,融资企业还可享受英创动力,华西证券,成都钟小丹,高投担保共同出资的专项配套资金,以及国有投资主体的后续股权投资,由单一债权关系转变为债权股东关系,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获得更大支持。

当日,英创动力,华西证券,成都银行,成都中小公司,高投担保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首批12家意向企业签订意向授信协议,授信金额2.5亿元。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金融,创新,技术,创新,金融,技术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