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金字火腿开投资者说明会:终止重组之标的与中钰资本无关

www.041799.com|时间:2016-07-28 11:13|责任编辑:谷小金|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9892   

7月28讯:金字火腿开投资者说明会:终止重组之标的与中钰资本无关

停牌逾5个月的金字火腿(002515)7月26日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日前,公司终止收购某金融企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抛出投资方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3亿元受让中钰金控及禹勃等股东持有的中钰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43%股权,布局大健康产业。

26日举办的投资者说明会上,重组终止的缘由一直是投资者询问的核心。金字火腿董事长施延军表示,终止重组和投资中钰资本两者有前后时间关系的,标的公司在前,中钰资本协作在后。他表示,重组标的为其他金融企业,并且重组标的与本次收购的中钰资本无关联性。

今年2月3日,金字火腿公布宣告因计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拟通过发行股份并支付的方法购置国内从事其他金融企业100%股权推进上市公司业务进一步延长到其他金融业市场。

随后金字火腿股票一直处于停牌状态,直到7月25日金字火腿宣告称,终止计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依据宣告,终止缘由在于近期市场环境及政策变化较大,同时在交易方案细节的洽商中,公司与有关各方未能最后达成一致看法。

26日的说明会上,施延军解释,最近几年来,为改良公司业务构造,提高公司盈利能力,保护投资者好处,公司尽力通过并购、重组等方法,调整公司产业构造,寻觅新的利润增长点。但受各类因素影响,未能成功实行而特别遗憾。

施延军表示,此次重组标的为其他金融企业,依据两边商定,麻烦公布对方名称。他强调重组标的与本次收购的中钰资本无关联性。

施延军表示,依据有关规定,公司许诺在投资者说明会宣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不再计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6个月以后,公司将依据实际情形及市场变化情形,合时做出相应决定。“我们将连续不懈地保持内生式增长与内涵式发展并重的战略,在做好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优化产业布局,寻觅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陆续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投资者制造更大价值,保证投资者好处。”施延军说。

就在终止对金融企业的重组后,金字火腿7月25日随即宣告,拟以自有资金4.3亿元受让中钰资本43%股权。就投资中钰资本的目的,施延军表示,公司从食品进入大健康领域,整合资源,协同发展,推进食品与大健康发展的战略目的。而通过本次投资,中钰资本将成为金字火腿进入大健康领域的发展平台,整合资源,协同发展,这是公司优化产业布局的一个重要、积极试探。将来,如本次协作实行顺利,协作成效优越,也不消除在机会成熟的情形下两边有进一步的协作也许。

施延军表示,交易完成后,金字火腿将成为中钰第一大股东,然而禹勃等还是中钰的实际控制人,禹勃团队一直都从事大医疗领域的经营与投资管理,具有丰富的行业经历,团队的实力也很强。“金字火腿收购43%股份后,中钰的经营管理还是以中钰董事会及经营管理团队为主,公司会派驻2到3名人员进入中钰董事会,然而不会直接参加中钰经营管理,两边将积极整合资源,协同发展,从而完成拓展业务领域与业务形式、优化产业布局,实行大健康产业调和发展战略。”施延军说。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投资,重组,投资,重组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