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商务部:坚决利用WTO规则维护中国企业正当权益

www.041799.com|时间:2016-07-28 10:47|责任编辑:沐瑶|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8633   

7月28讯:商务部:坚决利用WTO规则维护中国企业正当权益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巴西对华热轧钢板提议反倾销调查发表说话

日前,巴西对中国热轧钢板产品提议反倾销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说话。

该负责人表示,该案是巴西在短短10天以内对华钢铁产品提议的第3起反倾销调查,对我企业好处形成重大影响。中方对巴方如此频仍地对中国钢铁产品启动贸易救济调查的做法表示高度关注。

该负责人指出,巴方在上述3起反倾销调查中,不只针对中国产品持续应用替换国这类轻视性做法,且采取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市场实际情形、生产要素本钱均差别较大的美国作为替换国,加重了该做法的不合理性。

该负责人强调,贸易救济调查尽管是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付与各成员的权利,但各成员必须严厉遵照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则,充足保证各短长关系方的合法权利。巴西针对同一行业10天立3案的做法实属罕有,超过了正常贸易救济的合理界限。中国政府将亲密关注有关案件进展,果断利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保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该负责人表示,巴西是拉美第一大产钢国,同时是中国铁矿石进口第二大起源地,两国在钢铁产品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在产业发展方面享有较辽阔的协作空间。中方希望两边一起尽力管控不合、化解磨擦,共谋发展。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企业,商务,商务部,国企,企业,商务,商务部,国企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