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直面困难应对挑战——当前经济形势系列述评之二

www.041799.com|时间:2016-07-28 10:58|责任编辑:牧晓|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1513   

7月28讯:直面困难应对挑战——当前经济形势系列述评之二

原题目:直面困难应对挑战——如今经济形势系列述评之二

“十三五”残局之年的中国经济,上半场“成就单”已经发布。在为经济稳中有进觉得鼓舞的同时,更要直面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较大的下行压力,积极应对转型升级中碰到的各种挑战,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开展好局。

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在上升,中国经济面临较为严格的外部环境。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已经8年,世界经济复苏之路仍然曲折,国际贸易连续萎缩。上半年,净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奉献率是负10.4%。跟随英国脱欧的推进,和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发酵,未下世界经济金融仍有也许出现新的曲折。中国经济的外需将连续承压,并且还要防备国际金融市场动摇对中国的冲击。

国内经济转型在获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也在蒙受阵痛遭受挑战,经济运转中的抵触和问题凸显。一方面是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市场预期不稳,民间投资的投资意愿缺乏,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降至2.8%;另外一方面是去产能、去杠杆等构造调整过程中,不可防止地会对企业经营、工作、财务收入、银行资产质量等产生影响。特殊是重化工行业企业,和经济构造偏“重”的地方,面临较大困难。

中国经济的发展,历来不是一帆风顺的。转型升级之路,也不会是一场轻松愉悦的路程。碰到困难和挑战很正常,关键是必须加强定力、坚定信念,必须改革创新、重点冲破。

面临困难和挑战,要坚定信念,稳住宏观经济政策。中国经济如今面临的问题,是转型升级过程当中必定会出现的,需求理性面临。新旧发展动力的转换需求一个过程,旧的动力确实在衰减,但新的动力成长势头在加速,要有信念。特殊是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盘旋余地大的基本特点没有变,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所以,面临下行压力我们要稳住宏观政策,不能够自乱阵脚再搞强刺激,不然功败垂成、后患无限。

面临困难和挑战,要迎难而上,坚持不懈推进供应侧构造性改革。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时刻,要加速培养新的经济构造,加速强化新的发展动力。要有力、有度、有用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特殊是在去产能问题上,不能够缘由是部分产品价钱的一时回暖就动摇决心,而要果断以此为抓手,把经济发展所必需的要素资源,慢慢从旧动能中退出,积极向新动能集合。要通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陆续提升中国企业和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核心竞争力。

面临困难和挑战,要重点冲破,以激起民间投资活力加强发展动力。稳增长,投资是关键,要充足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引导其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弱环节,在稳增长的同时施展补短板的用处。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真正建立服务意识,优化投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解除市场准入的“玻璃门”“弹簧门”,消除制约民间投资的障碍;要创新投资形式,鼓励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协作)项目发展,处理好民间投资的权益和报答问题;要落实减税清费的各项办法,让民间投资轻装上阵。

面临困难和挑战,要抓住根本,用重大改革举动落地加强发展信念。历史几回再三证实,改革释放的活力、激起的信念,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奇迹的本源。越是在转型关隘,越是要用好这“关键一招”。如今,整体深化改革的蓝图已经绘就,一个又一个专项改革方案已经出台,人们对重大改革举动的落地充满期盼。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充足施展市场决定性用处,更好地施展政府的用处;要深化金融改革,让金融有用服务实体经济;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实体经济减税清费,为构造调整提供支持。

上半年来之不简单的发展成就,已经为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打下较好基础。面临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坚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固性,加强政策的针对性和有用性,增进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的。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经济,经济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