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理财

湖北发布《凉夏等级》地方标准凉夏气候事件判定有据可依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3 14:48|责任编辑:叶知秋|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3093   

长江云报道 6月13日,湖北省正式颁布实施《凉夏等级》地方标准,今后湖北省全省及各区域凉夏等级判定将有据可依。

《凉夏等级》地方标准以夏季平均气温距平与规定阈值进行比较,根据发生范围分为单站凉夏、分区凉夏和全省凉夏,根据发生强度分为强凉夏和弱凉夏,判别方法简单合理,可快速定义湖北省凉夏范围及等级,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已经在湖北省气象局相关业务开展中进行实践应用。

在全球变暖背景下,湖北省历史夏季气温整体趋于上升,但也会发生大范围夏季低温等异常气候,但因为缺乏统一标准,无法进行凉夏等级界定,影响湖北省凉夏气候的监测、预测、评估、科研及服务工作。《凉夏等级》地方标准的颁布实施将解决目前这一问题。该标准由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负责编制完成,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标准,有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湖北,湖北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