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生活

广西助中马经贸合作深入发展

www.041799.com|时间:2016-08-29 23:48|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16106   

本报讯据悉,第13届东盟博览会期间,由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主办的“马来西亚投资推介会暨马来西亚国别推介会”,将于9月12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驻北京办事处、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处暨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驻广州办事处、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等马来西亚投资促进机构高级官员将出席该会议。

本次推介会是一个双层次招商会议。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将代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介绍马来西亚鼓励行业与整体投资政策,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等将代表本州推荐投资项目与商机。推介会旨在增进中马两国投资领域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建立更密切,稳固双边合作关系。

马来西亚和中国友谊关系密切,源远流长,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交流方面都有着广泛而深刻合作。从2009年开始,中国连续7年是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也是中国在东盟最大贸易伙伴,2015年双边贸易总额达970亿美元。根据中马两国政府协议,2017年要把双边贸易额推至1600亿美元。2013~2015年,中国连续3年在马来西亚外资来源地中排名前5。截至2015年底,中国在马来西亚共投资191个工业项目,投资金额17.6亿美元。作为中马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中马‘两国双园’”建设提档加速。中马钦州产业园“三年打基础”目标基本实现,中马粮油加工、国家燕窝实验室、慧宝源医药等首批入驻钦州园项目进展顺利,园区开发建设进入产业项目和城市项目全面推进、加快建设的新时期。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初具规模,开始从“打基础”转向“质提升”的跨越发展阶段。

得益于中马友好关系顺利发展,广西与马来西亚交流合作也不断拓展和深化。近年来,广西政府代表团多次出访马来西亚,与马来西亚各界保持密切联系,双方经贸合作加速发展。马来西亚也主动寻求与广西合作商机,并于2015年6月正式在南宁设立总领事馆。(刘洋)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广西,合作,广西,合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