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产业

中国西南区块链创新发展联盟在成都成立

www.041799.com|时间:2017-06-15 12:27|责任编辑:子墨|来源: 东方网   阅读量:12625   

第一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孙伟摄

中新网成都6月14日电 (刘婷)14日,中国西南区块链创新发展联盟在成都成立,旨在3到5年内将成都打造成为中国区块链研究和发展的中心。

当日,第一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腾讯、华为、德勤、微软中国、IBM等国内外区块链金融机构、行业领跑者和投资机构代表共聚一堂,分享全球区块链的发展趋势与创新应用,展望区块链模式下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国内外区块链金融机构、行业领跑者和投资机构代表共聚一堂。孙伟 摄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基础支持技术,区块链的概念于2015年逐渐从虚拟货币中独立出来,在转账与支付、泛金融业务、征信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发展空间,还可以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结合应用,被评为“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

通过区块链技术,未来,包括居民用电、购电支付等能源行业的交易可以通过智能合约自动执行,碳交易市场也可以采用区块链技术来提高透明度、公平性,避免重复计算等问题。

华为首席区块链专家、首席身份认证管理架构师黄连金认为,区块链对数据安全有积极的影响,但也面临着监管问题、成本高、性能差、安全问题等落地痛点。对此,他从身份管理、应用层源代码安全检查、节点的安全加固、数据传输加密等技术层面对区块链技术提出了建议。

今后,该联盟将建立区块链创新发展服务基地,提供创业孵化、业务对接、公司投融资等一条龙服务,促进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并为区块链相关企业落户成都,开辟中国西南市场提供便利。

14日,中国西南区块链创新发展联盟在成都成立。孙伟 摄

目前,该联盟已同电子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达成合作意向,计划通过定向培养、企业培训等形式提供区块链专业人才,打破区块链高端人才被国外垄断的现状,为国内区块链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伴随着区块链技术在保险、汽车、制造、医疗等多个领域落地,区块链将为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提供无限动能。”链一科技CEO张淞皓认为,区块链技术在商业上的影响力甚至会超越互联网,而成都将会成为推动中国区块链产业不断发展的物质与精神空间。

截至目前,全球90多个中央银行已在讨论发展和应用区块链技术;全球90多个大型跨国公司已加入区块链技术联盟;全球区块链创业企业融资总额高达17.9亿美元。

而中国从事区块链领域技术创新应用的投创企业数量也在高速增长,成为全球新增区块链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发展“区块链”这一核心技术也被写入了中国“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完)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创新,成都,创新,成都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