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商务部副部长谈“下行压力”:在创新中突破瓶颈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18 07:50|责任编辑:苏小糖|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9307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17日在昆山出席第六届世界工商领袖大会时表示,全球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中国经济也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足。因此,必须在创新中找出路,在变革中求发展,突破经济发展的瓶颈。

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当天在昆山举行。作为中国(昆山)进口交易会的配套活动,来自全球工商界的500余名代表共同探讨全球变局下的创新与发展,共享世界经贸热点。

近年来,世界经贸形势发生明显变化,但稳定复苏乏力,贸易保护抬头,成为与会专家共识。

房爱卿认为,当前全球经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中国政府通过创新,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三季度以来稳增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2017年发展的良好开端。

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了6.9%,创下了六个季度以来的新高。房爱卿认为,这两年网络零售,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不仅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惠和便利,也给国内外工商界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尽管形势好转,但是全球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中国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和困难。”房爱卿强调,经济增长必须在创新中找出路,在变革中求发展。

对于中国商务部将如何在全球变局中深度推进创新,房爱卿提出四方面措施:一是积极倡导创新发展理念;二是着力营造创新发展环境;三是全方位推进对外开放;四是做好创新人才培养。 (杨颜慈)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创新,商务,商务部,部长,创新,商务,商务部,部长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