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菜单最早只是个“备忘录”

www.041799.com|时间:2017-05-17 13:19|责任编辑:余梓阳|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605   

菜单是现在饭店的必备,是客人所需的物品。但实际上,最早的菜单并不是向客人说明菜肴内容的价格清单,而是厨师为了提醒自己而写的“备忘录”。

最初的菜单就是一份带价目表的菜肴清单。但最初菜单的作用并不是向客人说明菜肴内容和价格,而是提醒厨师不要忘了菜肴。

据说在16世纪初期,法国宫廷菜肴很一般。1533年法国国王昂里二世的王妃卡得里努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带来了厨师作为陪嫁,从此法国宫廷菜肴才逐步得到改善。法国的厨师为了记住这些意大利菜肴的烹制方法及原材料,将它们记录下来,这就是菜单的雏形。

而这些记录真正成为向客人提供的菜单,已是16世纪中叶的事情了。

1554年,法国的布伦斯维克侯爵在自己的宅第举行晚宴,为了保证宴席上的菜符合自己的安排,他将所有菜式都记在了一张单子上。每上一道菜,侯爵都要看看桌上的单子。当客人们知道他看的是今天的菜单时,十分欣赏这种方法。大家争相仿效,在举行宴会时,都预先制作了菜单,菜单便真正出现了。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