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综合

知情人士:比亚迪计划在越南建设汽车零部件工厂

www.041799.com|时间:2023-01-16 21:41|责任编辑:醉言|来源: TechWeb   阅读量:12426   

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汽车公司计划在越南建厂生产汽车零部件,这将深化其在东南亚的供应链,以进行全球扩张。

知情人士:比亚迪计划在越南建设汽车零部件工厂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越南北部的投资将超过2.5亿美元,从而扩大母公司比亚迪在越南的业务,其电子部门生产太阳能电池板。

去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在中国销售的电动汽车超过了其竞争对手特斯拉,并一直在亚洲其他地区扩张,包括新加坡和日本,以及欧洲。

本站明白,比亚迪和特斯拉一样,控制着其大部分供应链,包括电池生产,这使其不同于老牌汽车制造商。

比亚迪去年9月宣布,将从2024年起在泰国建设年产能15万辆的电动汽车组装厂。

通过在越南投资,比亚迪希望提高产能,控制成本,并从需求强劲的中国业务中实现生产多元化。

据消息人士透露,比亚迪正在越南洽谈工厂选址,建设计划于2023年年中启动。

目前尚不清楚比亚迪将在越南生产哪些零部件,以及是否包括电池或电池组。

消息人士称,比亚迪正寻求租赁80公顷工业用地,使其在越南的足迹增加一倍以上,其电子部门已在越南租赁了60公顷土地。

消息人士称,越南工厂将向泰国建造的组装厂出口零部件越南的业务也可以服务于当地市场,主要为从中国进口的比亚迪汽车提供维修服务和零配件

这将对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构成直接挑战,该公司于2019年开始销售汽车,并计划在美国和欧洲扩张。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比亚迪,情人,越南,汽车,工厂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