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2)实际上7月份社会福利低的原因是7月份非标资产趋于大幅下降(非标竞价的

www.041799.com|时间:2021-08-12 14:24|责任编辑:宋元明清|来源: 东方财富   阅读量:14772   

贷款总体平稳,但银行对企业的贷款支持明显加快,对居民的房贷支持明显放缓房贷永远是银行的优质资产,房贷减少可能只是因为购房意愿下降

M1和M2在短期内最多会稳定下来,但他们可能不会脱离下行通道:

1)短期企稳的逻辑是:近两个季度,银行间流动性没有明显萎缩,

2)但当前M1M2增长水平对应的利率水平明显偏低(利率低于2019年)。如果后续利率达到正常位置,会对M1和M2造成额外压力,3)但根据经验,年内实体间流动性不会有太大压力,明年压力可能会集中,

4)至于为什么M2的表现弱于贷款,可能与外汇,财政存款或者银行的其他投资有关,但总体上差别不大,不用太在意。

社会福利增长率的下降在合理范围内:

1)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因为7月份新增的社会福利规模季节性较低,7月份往往会出现大量的不规范竞价,在很多融资待转的状态下,会暂时脱离社会福利的统计范围所以7月份的社会福利大大偏离预期是很正常的,2)实际上,7月份社会福利低的原因是7月份非标资产趋于大幅下降(非标竞价的影响)与此相对应,债券等非标资产7月份将大幅增加,但二比二平衡后,对社会福利可能产生的影响仍为负(大量非标资产尚未转移)这种特殊的季节性因素也会从统计上放大社会福利的同比下降

3)与M2一致,社会融资增速至少在短期内继续下降的空间不足。

此外,风险偏好没有太大收敛,比如M0是M系列数据中跌幅最弱的。

事实上,金融周期并不是债券市场的核心变量,因为即使金融周期下行,通胀也是货币政策更强的约束,但对于股市来说,金融周期会将股市稳定在一个固定的震荡区间,股市的波动至少会在年底前收敛。

风险警示:货币政策超预期,经济复苏超预期。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社会,资产,社会,资产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