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财经

共享经济红海如何闯出新路?小遛分享“出圈”秘籍

www.041799.com|时间:2021-07-02 09:55|责任编辑:牧晓|来源: 中新网   阅读量:9946   

中新网宁波6月24日电 以浙江宁波为起点,小遛共享电单车将一抹亮黄向全国各地发散,从偏居一隅的电单车到名声显著的“出圈”网红车,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小遛共享在共享经济“红海”中迅速走红,在全国的140余座城市不断加码前行。

谈及电单车的“出圈”秘籍,经济学博士、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慢行交通专家委员会委员、成都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西科大经管院MBA导师、宁波小遛共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遛共享”)副总经理王力宏表示,小遛共享电单车已成为国内骑行频次最高的共享电单车品牌,这不仅仅是团队埋头创新,更是精细化运营的结果。

高投入打造高含金量电单车

开拓城市140余个,实时车辆数超24万辆,累计用户超4000万人……在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小遛共享总部办公室电子大屏幕上,一连串跳动的数字正显示着其工作的忙碌性。

“全国数据实时掌握,空闲车辆、预约车辆等车辆运营状态随时掌握。”王力宏指着电子大屏表示,小遛共享以电单车为载体,以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与大数据为依托,针对3至5公里中短途出行痛点提供民生出行服务,同时也为落地投放城市探索和提供智慧交通短途出行系统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2017年创立于鄞州区信息科技孵化园的小遛共享,是国内共享电单车运营的先行者,国内高端共享电单车的领导者,也是90°无桩停车技术和RFID无线射频停车技术的开创者,产品、技术、运营、研发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回忆起初创期的场景,王力宏直言感谢这份坚守。

原来,在企业创立伊始,几名创始人便亲力亲为,参与到电单车的设计工作中,直接走进电单车生产厂家考察、做市场调研,掌握技术需求、管理运营模式、测算运营成本。

“我们用4000元成本做共享电单车,这样的高成本,业内和大众都很置疑。”王力宏解释道,彼时老百姓自己买的电单车价格也就2000多元,“很多人说这样的成本投入到共享行业无异于‘自杀’。”

但即便如此,小遛共享的创始人们始终坚信品质与服务的投入不能打折。

“我们的骑行速度、续航能力都是业内顶尖的。”王力宏直言,这也是小遛共享的成功之处,“高投入,其产品质量更是有保障。”

“黑科技”加持电单车走红路

经过几番努力,第一批共享电单车在宁波横空出世,迅速赢得用户认可。

全身搭载各类芯片传感器,刹车模式下不供电;车座材质达到IPX7级防水,仅次于华为手机防水性能;光锂电池成本就达到2000元,能实现超长续航……在黄色的车身之下,小遛共享还暗藏了众多“黑科技”。

也正是因为“黑科技”加持,这批“身价不菲”共享电单车迅速在宁波走红“出圈”。

据介绍,在创新方面,小遛共享不惜“下血本”。每年,团队在研发上的投入均占营收比例的5%以上。

以小遛共享研发的90°规范停车技术为例,该技术结合“GPS+北斗”双卫星精准定位,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仅大大降低了运维成本,更破解了城市共享交通管理难题。

据悉,通过互联网科技与硬件革新,聚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城市现象,小遛共享以新尖科技解决“城市之痒”,以技术为强大支撑,将车辆停放做到规范与整齐,为城市治理与行业规范带来良好的示范作用。

尤其是90°规范停车和RFID精准停车技术的应用,有效解决停车难题,为城市道路的整齐有序停放作出了贡献,而目前正在研发中的图像识别技术有望彻底解决此项难题。

从一家初创企业,一跃发展成已在全国超过140座城市,注册用户数超4000万人,成为多地城市主要互联网共享出行平台之一,在指数级增长的同时,小遛共享正以技术革命与精细化管理两面大旗,在共享经济“红海”中走出了一条稳扎稳打的新路子。

首推行业“出行节”助力城市出行

而为了让市民短途出行、交通接驳更安全、更放心,小遛共享联合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慢行交通分会共同发布《放心标准100条》,并宣布执行城市放心战略。

在未来6个月内,小遛共享将在已落地的超过100个城市和即将落地的城市,严格执行车辆品质、智能出行、定点停放、车容车貌、政府管理响应、仓库物流、骑行收费、安全骑行、用户信息及售后服务等十大方面100条放心标准,让政府放心、让管理部门放心、让市民放心。

继《放心标准100条》发布之后,小遛共享也推出了“遛遛出行节”,在6月推出系列线上优惠活动,同时在全国多个城市的车身上布置有出行节活动旗帜。

据王力宏介绍,选取“六”作为出行节的关联点,“616”即为“遛一遛”,既是谐音,也是因为它在中国文化中象征吉祥如意、幸福安康,且自古以来就有崇尚“六”的传统观念,寓指平安出行的意思,“作为专为90度青年打造的节日,小遛共享希望用户在一次次的停车中,重复遇上90度的坚守和自觉,将90度作为一种自律和担当的体现。遛遛出行节,也是城市文明出行中一张鲜艳的名片。”

共享两轮电单车,是城市慢行交通体系短途出行不可或缺的工具,同时完美契合了碳达峰、碳中和所提倡的绿色出行理念,是城市美好出行重要的一环。面向未来,小遛共享已做好准备,以全新的面貌、更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为大众提供美好出行而不懈努力。(林波)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经济,经济 收藏
精选
adr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