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op
金财网 > 资讯

47家被调研公司股价翻番!谁是券商心头好?

www.041799.com|时间:2021-07-02 09:51|责任编辑:顾晓芸|来源: 金融界   阅读量:18620   

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共有超过1240家上市公司被券商调研,券商对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四大类公司调研最为频繁;近期一些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司也获得券商关注,部分被调研公司股价受业绩提振出现明显上涨。

从调研含金量看,被调研上市公司有47家上半年股价翻番。对于下半年布局,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业绩稳健且行业维持高景气的产业链及相关领域。

47家被调研公司上半年股价翻番

Wind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外券商累计调研A股上市公司1244家,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近三成。其中,64家为年内新上市的公司。

从板块看,券商对深市主板公司累计调研次数超过5800次,对创业板公司累计调研超过3600次。

从个股看,海康威视(行情002415,诊股)是上半年接待券商调研次数最多的上市公司,累计接待116家,公司属于电子设备和仪器行业。上半年累计接待调研券商超百家的上市公司还包括迈瑞医疗(行情300760,诊股)、广联达(行情002410,诊股),分别属于医疗保健设备和应用软件行业。

上半年接待券商调研家数居前十上市公司

数据来源:Wind

今年上半年中科创达(行情300496,诊股)、TCL科技(行情000100,诊股)、天赐材料(行情002709,诊股)、澜起科技(行情688008,诊股)、新洁能(行情605111,诊股)等亦被券商频繁调研。

Wind数据显示,在剔除年内新上市的股票后,上半年被券商调研的1180家上市公司中有667家股价同期收涨。其中,47家上半年股价涨超100%,表现最好的明微电子(行情688699,诊股)上半年股价累计上涨近420%。

上半年被券商调研个股涨幅前十

数据来源:Wind

哪家券商上半年调研最积极?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中金公司(行情601995,诊股)在6个月时间里,调研上市公司总次数均超600次,累计调研上市公司总家数均超400家。上半年调研较活跃券商还包括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等。

今年上半年调研次数居前十券商

数据来源:Wind

中报业绩预增公司获券商积极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A股上市公司进入中报业绩预告披露季,业绩增长的公司获得包括券商在内的投资机构关注。

山河智能(行情002097,诊股)日前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8亿元-5.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45%。公司公告显示,其在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前数日共接待了包括5家券商在内的25家投资机构调研。

利亚德(行情300296,诊股)6月22日晚间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3亿元,同比上涨11.27%-33.52%。翌日公司股价大涨逾5%,盘中公司股价创下近9个月来新高。

Wind数据显示,6月23日至6月25日,利亚德共接待了三拨投资机构调研。其中,券商有17家。

关注业绩稳健且行业高景气领域

券商调研较密集的行业板块下半年还有哪些布局价值?A股市场有哪些方向值得关注?

中信建投认为,就化工行业而言,当前淡季背景下产品价格坚挺程度超预期,全行业景气周期远未结束。从长期看,化工行业主要子行业将继续分化,拥有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有望持续脱颖而出。此外,新材料将是化工未来的发展方向。

中泰证券(行情600918,诊股)表示,行业配置上重点关注业绩稳健、行业维持高景气的新能源产业链,科技制造(半导体、鸿蒙系列等)以及部分高端装备制造等。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搜:公司,调研,公司,调研 收藏
精选
adr03